双语社区开展京剧联谊文艺汇演活动(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通讯员 孙淑芹 王力立 吕沅润) 为进一步弘扬普及传统文化,传承传播国粹艺术,响应市民文化节号召,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近日,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双语社区举行“大手拉小手国粹润童心”京剧联谊文艺汇演活动

  (通讯员 孙淑芹 王力立 吕沅润) 为进一步弘扬普及传统文化,传承传播国粹艺术,响应市民文化节号召,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近日,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双语社区举行“大手拉小手国粹润童心”京剧联谊文艺汇演活动。

  晚上7时30分,活动在激扬的架子鼓表演《鼓舞中国》中拉开序幕,活动中《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等剧目中的经典选段轮番上演,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体验。晚会中除了有传统京剧表演,还穿插了《北京胡同》《快乐的10后》《中华孝道》《赛马》等少年儿童参演的节目,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社区文化汇演的形式,让京剧这种中国传统文化形式走进社区、走进基层,让广大社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感受京剧艺术的博大精深,品味其背后悠长的历史韵味。“京剧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的璀璨明珠和无价瑰宝,在本次大手拉小手国粹润童心活动中,我们双语社区先后举行了京剧文化进校园、京剧文化进社区两场活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对京剧文化的认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昌路街道双语社区负责人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4/1106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