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长为清除“履历污点”劝女儿放弃美国国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新消息称,康京和长女已恢复韩国国籍,下一步就要履行丧失美国国籍的手续

  最新消息称,康京和长女已恢复韩国国籍,下一步就要履行丧失美国国籍的手续。

  去年5月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后,任命在韩国常驻联合国使团任职的康京和为新外长,她也成为韩国史上首位女性外长。不过,因为长女的美国国籍等问题,康京和一度惨遭舆论抨击。最新消息称,康京和长女已恢复韩国国籍,下一步就要履行丧失美国国籍的手续。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方面3日表示,“康京和长官上任之后就着手解决长女国籍问题,目前已经恢复韩国国籍,接下来就要开始履行丧失美国国籍的手续。”当天,韩国法务部也发出通告予以公示。

  康京和长女何时能够完全丧失美国国籍?对于舆论这一关心的线年之久,在此期间,她会暂时维系双重国籍身份。

  韩国外交部方面解释说,恢复韩国国籍和丧失美国国籍的手续无法同时进行,否则她将会成为无国籍之人。因此必须先恢复韩国国籍。

  据早前报道,康京和曾在美国大学求学、授课,回国担任韩国外长之前,她已经是韩国在联合国最高级别的女性官员。不过,在去年获外长提名后接受国会听证时,康京和长女美国国籍的“履历污点”被揪出,并引起舆论争议。对此,康京和回应说,“长女在22岁的时候自己决定加入美国籍,接受外长提名后,已就此问题召开家庭会议,女儿答应会放弃美国国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5/1110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