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科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科研群体:他们的故事也是中国故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军事医学研究院的航船,是中国科学巨轮的缩影

  军事医学研究院的航船,是中国科学巨轮的缩影。军事医学研究院从无到有、发展壮大、铸就医学防护国家盾牌的故事,是一群赤子不忘初心、心怀家国,奋斗、创新、奉献的故事。他们的故事,也是中国故事。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海风吹衣,海浪翻涌,一艘从国外开往中国的货船飘摇不定。一对中国夫妇站在甲板上,热切地眺望着祖国的方向。

  这是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晚会的保留节目——音乐剧《传奇》中的一幕,讲述的是该院已故研究员周廷冲、黄翠芬当年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故事。

  后来,他们进入成立不久的研究院前身军事医学科学院,分别在生化药理和分子遗传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双双入选两院院士。作为全军第一对夫妻院士,他们是科学界耀眼的明星。

  星星点灯。那一艘船,载着一点星光冲破阴霾回到祖国,点燃军事医学科研事业的一团烈焰,又散成满天星火。

  这些天,吴祖泽院士主持的国家重大专项课题进入关键阶段。吴祖泽,中国造血干细胞之父,宇宙间一颗国际编号为207809号的小行星以他的名字永久命名为“吴祖泽星”。

  建院时期的元老蔡翘,是我国生理学奠基人,航空、航天和航海医学创始人,著名医学教育家。经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批准,国际编号为207681号小行星被命名为“蔡翘星”。

  蔡翘的名姓,不仅光耀太空,甚至印刻进每个人的大脑——他第一个发现视觉与眼球运动功能的中枢部位,国际学术界将这块大脑区域命名为“蔡氏区”。

  航船驶过70年,这个研究院已经成为中国军事医学研究的“旗舰”,满载熠熠星光。

  航船驶过70年,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距离伟大复兴的彼岸越来越近。

  军事医学研究院的航船,是中国科学巨轮的缩影。军事医学研究院从无到有、发展壮大、铸就医学防护国家盾牌的故事,是一群赤子不忘初心、心怀家国,奋斗、创新、奉献的故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5/1113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