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海洋自然资源南海宣讲团在广州成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广州6月6日电 (索有为 罗茜 秦昕)自然资源部南海局6月6日在广州举行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自然资源南海宣讲团”当日成立,宣讲团将通过讲座、论坛、展览、在线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讲好自然资源故事,向全社会播撒关心海洋、关注海洋、关爱海洋的种子

  中新网广州6月6日电 (索有为 罗茜 秦昕)自然资源部南海局6月6日在广州举行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自然资源南海宣讲团”当日成立,宣讲团将通过讲座、论坛、展览、在线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讲好自然资源故事,向全社会播撒关心海洋、关注海洋、关爱海洋的种子。

  本次系列活动以“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为主题,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和武警海警总队第五支队一大队的官兵、广州市黄埔军校纪念中学和广州市黄埔区深井小学的师生代表、自然资源部南海局有关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与会师生分别参观“海测3301”船、南海局浮标基地、南海局廉政和海洋意识教育基地。

  “自然资源南海宣讲团”的6位顾问是资历深厚、为海洋事业奋斗了数十年的老领导、老专家;首批52位讲师来自南海局各单位和部门,是一群热爱科普宣讲、理论基础扎实、有一线工作经验的海洋工作者,其中博士11人,硕士28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4%以上。

  首场科普讲座《珊瑚礁“居民”的日常》由南海局青年讲师王符菁开讲。王符菁带领大家认识生活在珊瑚礁中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并介绍这些珊瑚礁居民的有趣“日常”。

  据了解,“海测3301”船是一艘3000吨级的多用海洋调查船,航速达到18节,续航力10000海里,适航无限航区。该船采用ABB全回转吊舱式电力推进装置和动力定位系统,是第一条完全由国内自主设计的大型中远程海洋海洋调查船,主要用于中国海域海洋环境保护、海域使用管理等,2005年8月入列。

  记者在南海局浮标基地了解到,目前,南海局在南海上一共放了9个浮标,其中5个直径十米大浮标,另外4个是直径六米小浮标,它们是海上天气预报的观测平台,工作内容之一是为渔民提供海上天气预报服务。

  活动现场播放了南海局与广州市第六中学联合拍摄的“快闪”视频“青春里的那片海”。

  线上活动“我的海洋STYLE”短视频大赛由中国海洋学会和南海局联合发起,34个参赛选手来自中国海洋报社、大连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南海局、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他们用影像记录海洋多样之美、海洋调查一线工作,玩转海洋创意科普,从不同角度描绘他们眼中壮阔的“千面海洋”。(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7/1120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