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制胜利器——中国ZBD-03空降战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ZBD-03空降战车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一款水陆两栖轻型履带式步兵战车

  中国ZBD-03空降战车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一款水陆两栖轻型履带式步兵战车。该战车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速度快等特点,也是中国唯一可以实施运输机空投的步战车。它的列装使中国空降兵敌后纵深突击和火力打击能力迅速跃升至世界领先水平。

  ZBD-03空降战车装备后,中国空军空降兵超越了使用轻武器、单兵/班组徒步作战的范畴。战术训练与战车装备的发展相应向前推进,形成了全面新颖的新作战观念和思维方式,打造了全新的空降作战战斗力。

  该车能够利用重型伞降系统空投,同时配备强大的火力系统,具有对敌坦克、装甲车、防御设施、有生力量和低空飞机的打击能力,彻底改变了中国空降兵“轻装伞兵”的形象,是推动中国空降兵向“全机械化”转型的标志性装备,彰显了中国重装空降装备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这是中国空军空降兵部队作战能力达到世界一流的关键性标志。

  ZBD-03空降战车自2005年以来已列装中国空降部队,并多次在国际军事演习中亮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9/1123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