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尼泊尔迎来湿婆神节:揭秘印度教苦行僧的极限生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日亚洲):一年一度的湿婆神节到来之际,众多的苦行僧聚集到尼泊尔的帕斯帕堤那神庙附近,举行庆祝活动,而他们也早已成为加德满都一道独特的风景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日亚洲):一年一度的湿婆神节到来之际,众多的苦行僧聚集到尼泊尔的帕斯帕堤那神庙附近,举行庆祝活动,而他们也早已成为加德满都一道独特的风景。

  湿婆神是印度教的三大主神之一,又被称作毁灭之神。他出生在尼泊尔的帕斯帕堤那神庙。每年2月至3月在湿婆神节期间,印度教教徒们都会聚集到帕斯帕堤那神庙前,彻夜歌舞祈祷。在教徒中,有一批特殊的人,他们衣衫褴褛、脸上画着五颜六色的条纹、身上涂抹着木炭灰,只在腰上裹一块看不出颜色的破布,这些人就是印度教国家里独有的一道社会景观———苦行僧。在尼泊尔苦行僧被叫做Baba,意思是“圣人”。他们被看成是来凡尘普度众生的“神的使者”,受到人们的尊重。每年湿婆神节期间,都会有大批苦行僧聚到加德满都,最多时可以达到一万多人。

  天热的时候他们集体在长廊的房檐下乘凉、聊天。晚上就会生起篝火,围在火堆旁边睡觉。往年尼泊尔政府都会免费提供给他们生火的木材和食物,但今年由于出台了森林保护措施,只向他们提供了三天用的木材、从前发放食物也慢慢演变成发放适当的生活补贴。

  一年一度的湿婆神节已经逐渐成为尼泊尔的一大旅游特色,2010年湿婆神节期间期间,有2500多名游客来此参观。除了感受节日气氛,还直观的了解神秘的苦行僧生活。不少苦行僧性格也十分温和,他们随和地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拍照合影,他们认为这也是传播印度教文化和苦行僧文化的一种好方式。(编辑:石光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9/1123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