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大军事实力最“弱”国家排行榜:最强一国只有一架战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今世界仍然是一超多强的态势,美国依旧占据世界的霸主地位

  当今世界仍然是一超多强的态势,美国依旧占据世界的霸主地位。随着中国的迅速崛起,世界整体格局也在悄然发生改变。然而,世界上仍然存在很多实力孱弱的国家,这些国家综合国力较差,经济落后,因此在国防预算上远不及美国、中国、俄罗斯等大国。甚者,有些国家连武装力量也没有。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2017年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弱的十个国家吧。

  巴哈马联邦的缩写是巴哈马,巴哈马作为大西洋西岸的岛国,拥有岛屿和珊瑚礁高达700座之多,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东边,北邻古巴和加勒比海。军事实力孱弱,警卫队员仅有900人,其中女队员就有70名。经济落后的巴哈马在军费预算上也很拮据,大概约为2900万巴哈马元。

  中非共和国地处非洲大陆中央,总面积达62.2万平方公里。据统计,军队一共3150人,包括了2000名陆军和总统卫队士兵、1000名宪兵以及150名空军,武装力量薄弱。

  冈比亚位于非洲的西部,大西洋以西,海岸线万左右。其武装力量由国民军。警察部队以及国家卫队组成。军队包括2个步兵营、1个总统卫队以及1支海军,,加起来仅有800人。其中,建立于1997年的国家卫队有110名官兵,主要职责包括打击走私贩毒等。警察部队仅有1000余名官兵,由警察和宪兵组成,成立于1992年2月。令人吃惊的是,冈比亚曾经宣称能够在100天之内帮助对岸消灭大陆。

  巴巴多斯距离西边的特立尼达岛约为322公里,在东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的最东端。巴巴多斯多半地貌属于珊瑚石灰岩,最初是南美大陆科迪勒拉山脉在大海中的延伸部分。其武装力量包括400名常备军、以及300名预备役人员,其中常备军由100名海岸卫队以及100名陆军官兵组成。

  相信大家对这个国家都不陌生,索马里所处位置极具战略地位。索马里地处非洲大陆东部的索马里半岛,东临印度洋,西北和吉布提相交,北边濒临亚丁湾。武装力量约有60000余人,另外索马里兰政权还拥有7000名官兵武装力量的部队。

  卢森堡是个内陆国家,同时被德法和比利时国家包围,地处欧洲的西北部。军事武装力量包括陆军、宪兵及警察,总兵力拥有2000余人。其中陆军930名官兵,编成一个独立连以及轻步兵营,由若干的反坦克导弹和数辆装甲运兵车组成。另外,宪兵部队包括682名官兵,警察有502名。

  汤加是大洋洲一个由173个岛屿组成的小国,靠近太平洋西南部赤道附近。173个岛屿大部分都是珊瑚岛,仅有36个岛屿有人居住。汤加的武装力量包括陆军、海军以及皇家卫队,共计600余人。其中国王是国防军最高的统帅,首相图伊瓦卡诺任职国防大臣。

  安提瓜和巴布达首都位于圣约翰,人口9万左右。绝大多数居民是非洲黑人的后裔,居民以信奉基督教为主。地处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的北端,是英联邦成员国。作为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军事部队,其总兵力只有170人,预备兵力仅75人。

  圣基茨和尼维斯是英联邦成员国,于1983年9月19日独立,地理面积仅267平方公里,军队武装力量数量不详。

  当然,世界无武装力量也是大有国家在。比如冰岛、摩纳哥、哥斯达黎加、巴拿马等国。不过,这些国家都与周边大国有协议关系,因此这些国家的国防开支几乎为零。例如摩纳哥与法国建立了协议关系,受到法国军队的保护;而冰岛则是长期受到美国军队的眷顾。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0/1125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