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全球连线:中国反对军事支援叙利亚反对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叙利亚之友的目的只是继续向反对派继续提供援助,甚至慢慢的走向军事援助,最后变着法子是来搞政权更迭,这是中国坚决反对的

  :叙利亚之友的目的只是继续向反对派继续提供援助,甚至慢慢的走向军事援助,最后变着法子是来搞政权更迭,这是中国坚决反对的。

  任韧:这里是《凤凰全球连线》,我是任韧。叙利亚有多少朋友,在叙反对派看来至少有70多个,在本月的24号,就在此时此刻有西方国家和一些阿拉伯国家所主导的,由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的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正在突尼斯进行。

  叙利亚巴沙尔政权不会出席会议,俄罗斯明确表示抵制,中国也将会缺席。尽管如此西方和阿拉伯国家的政府和媒体却对叙利亚之友会议充满了热情和期待。美国声称会议将会推出援助反对派,对大马士革进行国际协调以及外交施压等措施。而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即将在本月26号开始的新宪法草案公投。

  在各方的矛盾空前对立,各方政治势力鱼龙混杂之下,叙利亚全国对话还有可能出现进展吗?两名西方记者在叙利亚被炸身亡,国际新闻界以及政界一片谴责,这是孤立的误炸事件,还是有预谋的定点清除,更重要的是,事件会被借题发挥成为外界武装干预叙利亚冲突的导火索吗?

  今晚《凤凰全球连线》在突尼斯现场凤凰卫视特派记者柳怡,北京现场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教授贺文萍,以及在上海现场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潘光,三地连线,解读叙利亚之友会议一场争吵不休的口水会还是吹响总攻的集结号。柳怡的追踪报道。

  解说:中国驻突尼斯大使火正德向凤凰卫视记者介绍相关情况时表示,包括突尼斯在内的阿拉伯国家对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与各方积极的沟通和发挥建设性作用都表示重视和理解。

  火正德(中国驻突尼斯大使):这是国家内部有政治变革的动力,也面临着外部干预的压力,中国积极参与政治解决的进程,但是不干预,中国始终坚持在平等的基础上同当事国进行交流,进行对话,进行劝说,突尼斯人民,突尼斯政府包括很多阿拉伯国家,这是理解和支持的。

  解说:美国政府表示,即使没有中国和俄罗斯,参加叙利亚人民之友大会的70多个国家依然有能力向巴沙尔政权施加国际压力,火正德大使就表示这次会议只是叙利亚问题解决进程中的一个节点,而并非终点。

  火正德:从根本上来说,它是国际社会或者外部力量推动叙利亚问题走向解决的一个点,能达成多少共识,能采取多少具体的步骤,现在还要看会议的最终结果。但是我想这还是个进程,叙利亚人民之友,我想在会后将会形成一个机制。

  解说:有消息说阿盟领导人已经接到中国方面的邀请,将会安排到北京与中国政府会晤,就叙利亚问题进一步沟通。

  柳怡:在处理叙利亚问题上,如何能够坚持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同时又与各方保持积极合作关系,对中国的外交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从这一点上来说,叙利亚的危机对中国外交也是打开了一个新局面。

  任韧:就在此时此刻,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正在突尼斯进行举办,现在我们连线正在突尼斯现场的记者柳怡。柳怡对于这一次叙利亚之友会议的议程设置还有它可能的结果,你在现场有什么最新的消息?

  柳怡:是的,任韧。在阿拉伯之春最先发生的突尼斯召开的利比亚人民之友国际会议正式开始,应该是当地时间的下午两点半,不过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开始,我们知道在会议之前,发生了西方摄影记者被炮火袭击的事件,有两死三伤,媒体从昨天我们看到就铺天盖地的对叙利亚政府的炮击霍姆斯当地,又造成86人死亡的报道,还不停的播放,通过网络传来的法国那位受伤的女记者,她躺在床上发出的求救视频,她说她的双腿都断了,需要紧急的派救护车能够安全的把她尽快的送到黎巴嫩进行手术。

  我们知道法国就要求叙利亚政府立即的停火,以便有一条人道救援的通道可以紧急接送这位女记者和其他的伤员,而对叙利亚当地尤其是对霍姆斯人道救援就成为今天会议首要讨论的问题。而今天叙利亚人民之友会议没有邀请叙利亚政府代表,很显然就已经定了基调,是把叙利亚政府放到了叙利亚人民的另一边,就是人民的敌人那一边。

  我们甚至听到昨天在伦敦的索马里问题会议上,法国和美国都已经把叙利亚政府称为是屠杀人民的政府,所以这个会议定调大家是很清楚了。据了解美国另外还提出要推进叙利亚政权过渡以及对叙利亚加大制裁这两个讨论的内容。今天我们在会场我们收到了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大家看到的这个,提出的书面上的叙利亚问题解决的七点建议,对这些内容进行了细化。其中包括叙利亚国内寻求人道援助,寻求对反对派民主团体和叙利亚自由军的帮助,建立国际援助基金,承认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合法地位以及代表性,还有是加强边境安全,还有开始政权的过渡计划,以及保证少数族群的安全等等。

  至于这些建议和要求是否能够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可以得到支持,还要等待今天当晚的七点钟也就是北京时间凌晨的两点以后会有更多的结果,任韧。

  任韧:好,谢谢柳怡。其实柳怡刚刚提出的这个问题非常的关键,把问题抛给在北京现场的贺文萍教授了。我们听到了叙利亚之友会议提前抛出的七点建议,其实也是很多西方国家以及阿拉伯国家对这次会议的某种期待。

  比如说,会不会在这次会议之后,合法的、大量的向反对派提供武器,比如说会不会去承认叙利亚反对派的合法地位,甚至是会不会在会议之后马上就会拉响对巴沙尔政权总攻的号角,您怎么来看这次会议的结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0/1125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