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帮委内瑞拉打造卫星网:提升军事侦察通信能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外媒称,目前有超过800万委内瑞拉人使用2008年发射入轨的委内瑞拉通信卫星一号(简称“委星一号”)提供的各项服务

  外媒称,目前有超过800万委内瑞拉人使用2008年发射入轨的委内瑞拉通信卫星一号(简称“委星一号”)提供的各项服务。

  据拉美社2月28日报道,委内瑞拉国家通信公司发表的公报称,这是委内瑞拉使用的第一项用于在偏远地区通过互联网、电话和电视传输数据的卫星技术。

  迄今为止已经安装了超过9000多个“委星一号”地面接收天线%为教育、医疗、安全、国防等重要领域发展提供了便利,而且也为40多个最偏远村镇提供了语音和数据服务。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委星一号”已经成为委内瑞拉技术独立和主权的象征。

  作为委内瑞拉拥有的第一颗通信卫星,“委星一号”的运营权于2009年正式交付委内瑞拉。玻利瓦尔航天局同时启动,负责协调卫星的运行,并组成了由千余名专家组成的团队。

  此外,委内瑞拉还拥有另外一颗“弗朗西斯科·米兰达”遥感卫星。该卫星于2012年9月发射,是该国拥有的第一颗遥感卫星,配备了便于地图绘制的高分辨率和宽覆盖相机。

  在中国帮助下,委内瑞拉还拥有一颗名为“苏克雷”的遥感二号卫星,这也是委内瑞拉拥有的第3颗用于推进城市规划和医疗卫生、能源、安全及粮食生产等领域技术发展的卫星。(编译/王萌)

  资料图:在委内瑞拉中部瓜里科州的埃尔松布雷罗,中方工作人员经过“委内瑞拉卫星一号”(“委星一号”)通信卫星地面主站天线区。新华社记者尹南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0/1126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