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军校也有女兵?影视剧首次揭秘她们的“热血芳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红色青春励志大剧《热血芳华》前晚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揭开了一段真实的热血历史

  红色青春励志大剧《热血芳华》前晚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揭开了一段真实的热血历史。黄埔军校是男人的天下?其实不尽然,黄埔军校曾经也招收过一批女学员,而且在这其中就有一些出类拔萃的巾帼英雄。

  《热血芳华》讲述了上海商业巨擘夏长清有三子女,独子夏思诚、长女夏思怡和养女夏庄园。思怡和庄园不愿被父亲左右婚姻,希望效法哥哥投身革命。在中共领导人和共产国际负责人的推动下,黄埔军校破天荒地第一次招收了女兵。庄园、思怡等180余名女生考入军校。在校期间,她们逐渐成长为出色的战士。

  该剧由曾执导过《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等多部热播戏的著名导演柏杉执导,实力派青年明星钱泳辰、刘芊含、王文娜、刘鑫、陈伟栋、何云龙等联合主演。

  这是国内首部展现唯一一届黄埔女兵革命事迹的电视剧,众多性格迥异的第一代女军官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总制片人熊诚说:“黄埔女生生逢乱世却不彷徨,拥有壮美的人生梦想;她们不爱红装爱武装,与历史遭遇,她们的人生注定要涂抹一笔亮色,担负起救国重任。她们的历史不该被人遗忘。”

  回溯历史,1926年10月北伐军攻克武汉后,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也就是黄埔军校武汉分校正式成立,宣布招收女生接受正规军事训练。原计划招收100名,由于报名人数过多,成绩又好,最后实际入学的女兵213人,其中以两湖和四川为主。

  艰苦的训练中,这些觉醒的女性一直用行动追求男女的绝对平等,尽管大部分人裹过脚,但她们不接受任何特别照顾。很快在各方面训练上都不输给男生。后来成为女少将的黄埔女兵胡兰畦,在回忆录中记述了女兵们抗议戴“W”标识臂章的事。校方给每个女兵一个打上英文字母“W”(WOMAN的意思) 的红布臂章。女生来例假时,只要戴上这个标记就可以不出操。女兵们认为这根本就不叫男女平等,在西征前线上,校方终于拆掉了这个区别符号。

  刚刚入学五个多月的女生队被编为政治连,开赴前线做救护和宣传工作。临行前,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兵作家谢冰莹给家里写了诀别信,为自己即将成为真正的女兵而激动万分。“努力杀敌,凯旋归来!”黄埔军校女生队的历史虽然短暂,却造就了赵一曼、胡筠、游曦等一批巾帼英雄。 本报综合消息

  多地排放标准将进“国六”时代,买“国五”车正当时?记者梳理发现,已有18个省市将“国六”提前至今年实施。这个被称为“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将会对汽车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国五”车购买正当时吗?…【详细】

  工信部:确保11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有记者问,携号转网一直是广大用户的热切期盼,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今年11月底要在全国全面实施 ,请问携号转网目前的进展情况如何?下一步会有哪些举措保障携号转网的顺利实施?…【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2/1128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