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南海!海军换装最新轰炸机新导弹可将整个舰队一勺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南海太大,基地太少,飞机航程太短,一直是困扰中国海军航空兵的难题之一

  南海太大,基地太少,飞机航程太短,一直是困扰中国海军航空兵的难题之一。海军航空兵急需要一种航程远能够携带大量具有威慑力的导弹的远程轰炸机,此前执行此任务的都是轰-6G轰炸机,然而其极限航程和导弹均无法覆盖整个南海地区。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本月12日报道称,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已经获得由西安飞机制造所生产的轰-6J轰炸机。据卫星图像分析,早在今年9月中国海军航空兵就获得了超过四架以上的轰-6J,这些改进过的轰-6J轰炸机能够携带超过六枚的鹰击-12反舰导弹,并在机身侧部增加了电子战吊舱,大大提高其反舰作战能力。

  在近期,以美国为首的多个国家,在中国南海附近频繁搞事。这些国家或单个或多个聚在一起,利用军舰和军机搞所谓的自由航行行动。更有甚者,还在南海附近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这是对中国海洋权利的挑衅。

  但对于中国来说,海军航空兵所使用的任何一种携带反舰导弹的军机,都无法触及整个南海的全部地区。在此前,中国海军航空兵使用的轰-6G型携带的是两枚鹰击-63反舰导弹,虽然鹰击-63反舰导弹拥有较高的航程和较大的威力,但是其落后的航电和轰-6G本身较小的航程严重限制了其战略威慑能力。

  而目前中国海军航空兵新换装的轰-6J型,无论是航程还是航电系统还是武器装备,都有了长足的改进。相比轰-6G型轰炸机,轰-6J的航程提高了50%,达到了惊人的3500公里。导弹挂载量由原来的两枚鹰击-63反舰导弹增加为六枚鹰击12反舰导弹,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相比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表面上的改进,轰-6J在电子模块方面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轰-6J装备了新型远程水面搜索雷达,以及用于捕获目标的光电瞄准吊舱。为了防止某些国家的电子干扰,在翼尖还增加了电子战吊舱,大幅度提高了轰-6J的抗干扰作战能力。

  这些提升都使得轰-6J成为了整个中国南海的守护神,在处理南海的一些事物时,中国的轰-6再也不鞭长莫及。在经过两次空中加油后,轰-6J能够覆盖整个南海,极大的保卫了中国的领土完整和主权权益。让那些想搞事情的国家在大国长剑面前只能灰溜溜的逃走,这种新的杀手锏势必让那些国家胆战心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2/1130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