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后哪些国家有望成顶级军事大国?日本没戏这3个最有希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众所周知,军事力量历来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最强有的力表现

  众所周知,军事力量历来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最强有的力表现。就如在20世纪之前,英国凭借强大的造船技术,打造出了当时在世界上无坚不摧的海军力量,从而在全世界建立了殖民体系,成为日不落帝国。

  而经历了一战与二战的消耗之后,英国的军事力量大部分被损耗,老祖宗上百年留下的家底也就此烟消云散,从此,英国逐步退出世界顶级舞台。尽管在二战中,英国首相丘吉尔还能与罗斯福、斯大林坐在一起相提并论。然而,再加上二战后与阿根廷的马岛战争,英国的军事力量一直处于下降的过程中。

  二战后,真正的军事大国便是美国与苏联。两者借助强大的胳膊肘,也在世界上展开了军事行动,如朝鲜战争、越南战争、阿富汗战争、科索沃战争、中东战争等等。在浩大的军事开支下,苏联逐步被美国拉下舞台,虽然到如今,俄罗斯依旧继承了苏联的家底,但与拥有十多艘航空母舰,B-2隐身轰炸机,F-35隐身战斗机等等先进军事武器的美国相比,俄罗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那么,在不断变化的力量中,未来30年,哪些国家有望成为一流军事大国?

  第一,中国。在强大的国力支撑之下,中国的科技发展迅猛,就如5G技术、超级计算机、北斗卫星、天眼、造船工业、芯片等等领域或是世界领先或是正在快速赶上国际最先进的水准。而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也让中国的武器不断成长,如今中国拥有了航空母舰、核潜艇、隐身战斗机、东风系列导弹等等,在这样的基础下,中国的力量未来还将日新月异。

  第二,俄罗斯。在苏联强大的家底下,如今虽然没有强有力的经济支撑,但俄罗斯还是将苏联时期的军工技术、工业体系等等完好的保存下来,有很多技术,甚至至今也是领先世界。在未来俄罗斯借助地大物博的资源支撑下,其经济快速恢复只是时间的问题,而一旦拥有了足够的资金,俄罗斯的武器装备必将助力军事力量的拔尖。

  第三,印度。如今的印度,正如过去30年前的中国一样,没有太多外来的干扰,于是只顾着发展自己的经济。虽然在过去,印度的军事装备被称之为“万国货”,但未来,印度可以借助其肥沃的土地、廉价的劳动力与逐步完善的工业技术,将这些短板一步步修补完善。因此,虽然如今印度军队的战斗力还是被各国瞧不上,而一旦拥有了先进的军事装备,其整体战斗力将会被快速提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3/1130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