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制裁议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高石)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白宫官员表示,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全面制裁议案

  人民网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高石)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白宫官员表示,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全面制裁议案。此前,有舆论猜测并质疑特朗普签署这一议案的可能性,因为总统有权否决或不予签署。该议案上周在美国参众两院得到高票通过。

  美国众议院7月25日就“通过制裁遏制美国对手法案”投票表决,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议案。参议院27日以98票赞成、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该议案以俄罗斯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军事介入乌克兰和叙利亚为由,追加对俄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以发展弹道导弹项目等为由,对伊朗和朝鲜实施制裁。

  就对俄制裁部分,议案要求现任总统支持其上台之前美国已经实施的制裁,并填补“漏洞”以使先前制裁效果最大化;对俄银行和能源企业交易追加限制;禁止对俄提供、出口或再出口可用于深海、北极海上钻探和页岩项目的物资、服务与技术等。

  依据议案,在对俄制裁上,特朗普如果想要暂停或终止任一制裁,都必须向国会提交报告给出解释,国会在接到报告后有30天时间决定同意还是反对。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8月1日举行的吹风会上透露,这一制裁将阻碍恢复美俄两国关系的尝试。蒂勒森说,“国会(对俄罗斯)的这些制裁的行动,总统和我都不高兴。”“我们很清楚,这对我们所作出的努力没有帮助,但这是他们(国会)做出的决定。”

  联南苏团官员:中国维和官兵的战术素养是联南苏团的标杆模范由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组织的定向越野军事比武上,中国从尼泊尔、埃塞俄比亚等各出兵国维和部队以及联合国民事人员共15支队伍中一举夺冠。得知中国队得了满分,联南苏团官员史蒂芬感慨地说,“中国维和官兵配合默契,表现出极高的战术素养,不愧是联南苏团的标杆模范!”【详细】

  全球近四成民众视美国为重大威胁调查结果显示,许多美国盟国民众对美敌意都有所上升,包括法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日本、英国、以色列和韩国等,其中有70%的韩国人和62%的日本人认为美国是重大威胁。研究人员分析称,各国民众认为美国威胁增加或与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担忧有关。据近期一份调查,美国政权交接之际,各国对美国总统没有信心的民众比例从23%上升至74%,而持积极态度的民众比例则从64%下降至49%。【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3/1133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