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美暗察中国军事论坛挖掘军事信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连线日报道】题:中国博客写手竟意外成为美国间谍?(记者戴维·阿克斯)  2010年12月22日,一辆小汽车正行驶在中国工业城市成都一军用飞机场外的一条公路上

  【美国连线日报道】题:中国博客写手竟意外成为美国间谍?(记者戴维·阿克斯)

  2010年12月22日,一辆小汽车正行驶在中国工业城市成都一军用飞机场外的一条公路上。车内某人显然将手机伸到车窗外,拍下了一架被漆成黑色的喷气式歼击机在浓雾笼罩的机场地面滑行的照片。

  这名摄影者随手这么一拍便胜过了美国一年耗资800亿美元的间谍业。美国间谍业可以利用的不仅有过剩的无人驾驶飞机、卫星,还有电脑“黑客”和老式间谍。这张快照是中国拥有“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20的第一个明显证据。对五角大楼的一些分析人士而言,它的出现颇为令人意外。戴维·多塞特中将说:“我们一贯低估了中国科技武器系统的交付和初步作战能力。”

  2009年,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罗伯特·盖茨曾预言,中国“在2020年前不可能有第五代隐形战斗机”。也许,盖茨指的是可投入使用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不管怎样,歼-20比预想的早这么多年出现是中国航空航天能力快速发展的证明。它的被发现也是这样一群不为人知的中国网民取得的成就:他们对军事技术的着迷正对21世纪初最重要的战略竞争产生影响。

  中国军迷将谣言、照片和一些零星技术资料上传到众多博客和论坛上,意外成为了中国境内的美国事实上的间谍。他们收集有关中国的最新式飞机、舰艇、导弹和陆上车辆的信息,使美国分析人士、记者、军事家和决策者都能获得这些信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4/1133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