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海上战略:中国军力崛起构成巨大挑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运城舰、巢湖舰与美国海军“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按照《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规则运用演练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运城舰、巢湖舰与美国海军“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按照《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规则运用演练。这是中美海军首次在该海域举行这样的联合演练,同时也拉开了中美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的序幕。 图为美“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舰载直升机在运城舰着舰。中新社发 肖永 摄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运城舰、巢湖舰与美国海军“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按照《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规则运用演练。这是中美海军首次在该海域举行这样的联合演练,同时也拉开了中美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的序幕。 图为美“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舰载直升机在运城舰着舰。中新社发 廖宇飞 摄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运城舰、巢湖舰与美国海军“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按照《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规则运用演练。这是中美海军首次在该海域举行这样的联合演练,同时也拉开了中美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的序幕。图为运城舰、巢湖舰与美“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组成编队队形运动(左一为运城舰)。中新社发 肖永 摄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运城舰、巢湖舰与美国海军“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按照《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规则运用演练。这是中美海军首次在该海域举行这样的联合演练,同时也拉开了中美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的序幕。图为运城舰信号更正在向美“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发送灯光信号。中新社发 廖宇飞 摄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运城舰、巢湖舰与美国海军“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按照《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规则运用演练。这是中美海军首次在该海域举行这样的联合演练,同时也拉开了中美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的序幕。 图为运城舰信号更正在接收美“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灯光信号。中新社发 廖宇飞 摄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运城舰、巢湖舰与美国海军“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按照《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规则运用演练。这是中美海军首次在该海域举行这样的联合演练,同时也拉开了中美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的序幕。图为运城舰舰载直升机在美“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着舰。中新社发 肖永 摄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运城舰、巢湖舰与美国海军“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按照《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规则运用演练。这是中美海军首次在该海域举行这样的联合演练,同时也拉开了中美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的序幕。图为运城舰与美“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互派观察员、联络员并组织小艇换乘。中新社发 肖永 摄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运城舰、巢湖舰与美国海军“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按照《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规则运用演练。这是中美海军首次在该海域举行这样的联合演练,同时也拉开了中美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的序幕。 图为美“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4名联络员、观察员通过小艇换乘登上运城舰。中新社发 肖永 摄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运城舰、巢湖舰与美国海军“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按照《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规则运用演练。这是中美海军首次在该海域举行这样的联合演练,同时也拉开了中美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的序幕。图为美“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4名联络员、观察员通过小艇换乘登上运城舰。中新社发 廖宇飞 摄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运城舰、巢湖舰与美国海军“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按照《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规则运用演练。这是中美海军首次在该海域举行这样的联合演练,同时也拉开了中美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的序幕。 图为运城舰、巢湖舰与美“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在亚丁湾“不期而遇”。中新社发 肖永 摄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3月13日刊登乔恩·哈珀的题为《新挑战迫使各军种更新海上战略》一文,全文编译如下:

  五角大楼新的海上防御战略认识到了不断崛起的中国军力所构成的挑战,而与此同时,国防部将在下个财年面临预算大规模削减。

  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13日公布了最新版的《21世纪海权合作战略》。这份文件描述了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将如何针对未来调整和部署它们的军队。

  这是该文件2007年以来的首次更新。它重复了过去版本的许多论题,但也阐述了美国海上军事力量打算对地缘政治、财政和技术形势中的新近变化作出应对。

  2007年是伊拉克战争的高潮时期,五角大楼有着大量资金可用。同那时不同,现在美国军方无法随心所欲地进行开支,而大规模的预算削减将于2016财年生效。

  ·在可能的情况下使用网络和电磁能力等手段来袭击敌人,从而避免使用昂贵的弹药。

  ·在购买新的武器系统和管理它们的寿命周期时,“以经济可承受能力作为优先考虑的事项”。

  该文件警告说,更多的预算削减将令前沿军力减少,削弱作战优势,并导致预备役不足而无法应对各种危机。

  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希望到2020年能拥有一支超过300艘舰船的舰队,并保持在任何时期都有120艘部署在前沿——主要是亚太地区。

  海军陆战队准将凯文·基利亚在有关该新战略文件的一个吹风会上说:“只有当我们获得有关的政治和预算支持,这些才会变成现实。否则,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我们的承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4/1134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