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环球军情)俄罗斯年内将在北极建成两处军事设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莫斯科11月7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7日说,俄罗斯今年内将在北极地区建成两处综合性军事设施,这将有助于必要时在这一战略方向快速部署军队

  新华社莫斯科11月7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7日说,俄罗斯今年内将在北极地区建成两处综合性军事设施,这将有助于必要时在这一战略方向快速部署军队。

  绍伊古当天在俄国防部会议上说,俄国防部正在综合推进北极地区军事建设。年底前,位于俄联邦专属经济区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和新西伯利亚群岛的两处军事设施将投入使用。新设施的建成将有助于控制北方航路,保障俄在北极地区经济活动安全。必要时,也可在该战略方向快速部署军队。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说,俄军在每个战略方向上部署的军兵种力量能够成功应对潜在的武装冲突。

  俄罗斯近年来不断强化在北极的军事力量。2014年12月,俄罗斯在北海舰队基础上组建北极联合战略司令部,负责管辖俄在北极地区部署的所有部队。俄罗斯还计划全部恢复苏联在北极地区遗留的13个航空基地。(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4/1135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