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战机首飞就摔了!印度又闹大笑话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没事就摔一架飞机什么的这都是常事了,去年印度空军一架苏-30MKI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跳伞后受伤

  ,没事就摔一架飞机什么的这都是常事了,去年印度空军一架苏-30MKI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跳伞后受伤。这是该型飞机在印度的第一次试飞,结果就跟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不过嘛,这次试飞还是有收获的,至少证明了飞机的弹射座椅还是靠谱的。作为“摔机专业户”,印度阿三摔飞机大家恐怕早就习以为常了。过去40年,三哥家摔掉的飞机,已经超过了1000架,算一算,平均每个月都得掉下来2架,不论多牛的飞机,到了三哥那,都得让人捏一把汗。

  印度摔掉的飞机种类繁多,来自不少国家,但大部分都是俄制的,包括苏27、苏30、各种教练机、直升机等。其中,米格21占了半壁江山,摔了接近500架。三哥为什么这么喜欢“摔飞机”呢?咱们今天就好好说一说。

  航空飞行是一项对安全有极高要求的活动,对飞行员的考核更是十分严格。而据媒体报道,在我们的三哥那里,考一个飞行证书,比在我们国家考汽车驾照还简单。一名学员只需要35分钟的“实操”,就可以顺利拿下执照。2010年5月22日,印度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卡纳塔克邦坠毁,共造成158人遇难,是印度2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空难。而这次空难的起因,居然是飞行员在驾机过程中睡着了!

  当然,这是民航的情况,战斗机飞行员的要求肯定要“高一点”,但估计也高不了太多,否则三哥空军也不会成为“摔机专业户”了。

  除了优秀的飞行员,装备水平也是航空安全的重要保障。说到这里,有些小伙伴可能会奇怪,印度的飞机多是俄制,还有包括法国幻影系列在内的一些其他国家战机,性能并不是特别差。而且,这些飞机在它们的原产国,远没有这么高的事故率。怎么一到印度,就开始各种“水土不服”呢?

  这里就要提到“大名鼎鼎”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了。这家公司,是印度国防生产部直属的国营企业,也是印度唯一的航空制造公司。当然,它还有很多别的头衔,比如“巴基斯坦的好朋友”、“印度飞行员最大杀手”、“寡妇制造者”,等等。能够获此“殊荣”,主要就是因为,印度摔掉的飞机,多数都是经由该公司组装、维修或者改造的。

  无论再怎么先进的战机,一旦被印度斯坦航空的“圣手”抚摸,它的生命基本就进入倒计时了。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曾经组装过米格-21两架、大修8架,一共10架,后来摔了8架;组装米格-21比斯1架、大修1架,最后1架坠毁;组装美洲虎攻击机3架、大修5架,后来摔掉了其中6架;组装米格-27共3架、大修3架,然后4架坠毁;大修幻影-2000共4架、最后一架没剩,全摔了;大修米格-29共3架,也全摔了。

  看着这些数据,真让人感慨万千。印度的国防工业基础大家都有耳闻,直到现在仍然贯彻着“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指导思想。虽然印度的武器装备国产化率在逐年提高,但仍然有70%以上的装备依赖进口。也就是说,印度仍然没有完整的国防工业体系,很多关键技术受制于人,不只是航空工业,印度的陆海空三军装备都各种掉链子。

  而且,不只是生产制造,装备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问题。而三哥的装备保养水平,也让人不敢恭维,这也是印度国防工业的一大痛点。在这样的情况下,想生产出高品质的战机,并让战机获得良好的维护,确实有点强人所难。

  最后,还有一个很核心的问题,那就是人。一切先进装备都是由人制造并使用的,人如果不行,那一切都免谈,而印度,“人”恰恰有大问题。

  2016年,印度的人口突破了13亿,超过中国只是时间问题。但是,这其中有2.7亿人是文盲,如果把只认识几个字母的“半文盲”也算进来,那这个数字可能超过5亿。而先进的国防工业,没有足够的受教育人口支撑,是驾驭不了的。

  还有,就是源远流长的种姓问题,让人在出生时就已经完成了分层,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打破,几乎没有可能。现在,“种姓制度”表面上已经废除,但实际上仍在影响着印度社会的方方面面。此外,还有杂乱的语言、文字,族群矛盾等问题,也是印度国防工业乃至国家发展的绊脚石。

  不过,调侃归调侃,我们不能否认三哥仍然是一个地区强国,拥有不可小觑的实力。在未来,三哥很可能成为我们的重要对手,所以,战略上可以藐视对手,但战术上万不可轻敌啊!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成为一名飞行员绝对是顶尖的存在,但是考虑到想要成为飞行员的重重考验,不由得让小编望而生畏,但是现实生活中不能完成的梦想只能在异世界找回场子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免费的

  手游,只需点击“阅读原文”,就可以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不仅可以开飞机,还可以“打飞机”哦,还等什么快来体验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5/11376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