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演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题:直击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演练  当地时间25日上午9时,进入鄂霍次克海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的各舰战斗警报骤然响起

  题:直击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演练

  当地时间25日上午9时,进入鄂霍次克海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的各舰战斗警报骤然响起。

  “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演练开始。”在编队战术群指挥所下达作战命令后,参演各舰迅速完成反海盗部署。

  这次演练中,由中方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扮演“被劫持船舶”,导弹护卫舰大庆舰与俄方巡洋舰“瓦良格”号派出特战队员登舰作战,对“被劫持船舶”进行解救。

  9时10分,接到第二战术群指挥员梁金虎的指令后,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搭载的某型舰载直升机与俄反潜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搭载的卡-27直升机紧急起飞,前往“事发海域”。中方某型直升机前出至“被劫船舶”右舷警戒,俄方卡-27直升机左舷警戒。

  “直升机前出侦察警戒是为后续特战队员登舰提供信息和火力支援。”梁金虎说。

  9时20分,随着两枚红色信号弹发射升空,四艘快艇搭载着全副武装的中俄双方特战队员,向“被劫持船舶”高速前进,海面上留下一道道白色尾迹。

  “第一组搜索并控制驾驶室,第二组寻找安全舱室、解救人质……”随着一连串的口令,中俄双方混编而成的2个战斗小组随即展开行动。

  “前进、观察、突入。”通过一系列战术手语,第一小组的中俄双方特战队员配合默契,迅速搜索到驾驶室并实施突入。

  “我们是中俄海军特战部队,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放下武器,立即投降。”特战队员向驾驶室内的“海盗”喊话……

  “第一战斗小组成功控制驾驶室。”中方特战队员孙亚伟拿起对讲机向指挥所汇报。

  在这次演练的指挥所大庆舰上,特战分队行动指挥员李德炳密切关注着对讲机里传来的信息,他的任务是及时掌握任务实施情况,负责上传下达。

  “已经联合成功解救商船,击毙‘海盗’2名、捕获‘海盗’3名、缴获AK-47步枪5支、解救船员9名,我方无人员伤亡。”

  “俄方队员曾在亚丁湾参与解救被劫持的‘莫斯科大学’号油轮,他们有一定的实战经验。”李德炳说,“通过这次交流合作,我们可以从中学习到他们的作战经验。”

  “中俄双方交叉编组,通过手语达成通联,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了任务。”梁金虎说。

  参加“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的中俄双方参演兵力,24日在日本海某海域展开联合机动、综合补给、直升机互降以及未设防锚地联合防御等课目演练。

  当地时间9月23日,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进入海上实兵演练第2天,双方参演兵力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进行了舰艇编队防空、反潜防御、反舰防御、联合机动共4个课目的演习。

  直击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演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5/1138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