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国际培训班在京开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作为联合国维和培训核心课程,军事观察员培训既是储备维和人才的主要方式,也是增进维和领域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

  作为联合国维和培训核心课程,军事观察员培训既是储备维和人才的主要方式,也是增进维和领域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这次培训为期三周,依据联合国维和训练大纲设置基础理论、专业技能、综合演练等三个模块,全程英文授课。其中,理论教学和技能训练采取案例分析、分组讨论、模拟演练等形式组织,涵盖维和行动基本原则、保护平民、跨文化交流、调查与核查、谈判与联络等26个专题;综合演练依托维和中心训练场及周边地区组织实施,设置冲突调停、野战救护、应对劫持等14个实战课目。同时,采取摸底测评、评教评学、结业考试等方式,全过程组织学员能力素质考核评估。

  国防部一名负责维和事务的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培训教官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巴西、芬兰、巴基斯坦和瑞典等国,均为维和培训领域资深专家,课程丰富实用,组训方式灵活,综合演练针对性、实效性强,希望通过培训有效提高各国参训人员遂行维和任务能力。中国愿意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和有关国家在维和领域的交流,深化在人员培训方面的合作,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做出更大贡献。

  联合国军事观察员被誉为“派出国的大使、秘书长的眼睛”,在维和行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联合国在16个维和任务区部署了1800多名军事观察员,主要担负搜集信息、巡逻联络、斡旋谈判、监督停火等任务。中国军队自1990年派兵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累计派出1670名军事观察员,目前有89名军事观察员在9个维和任务区遂行任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5/1138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