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际军事竞赛-2016”新增项目“忠诚朋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忠诚朋友”竞赛是“国际军事竞赛-2016”新增项目,陆军军犬繁育训练基地组队代表中国参赛

  “忠诚朋友”竞赛是“国际军事竞赛-2016”新增项目,陆军军犬繁育训练基地组队代表中国参赛。

  此项比赛设置军犬两项个人赛、军犬两项接力赛、防卫勤务、通过300米障碍带等4个课目,共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国参赛,中国代表队自带军犬,使用俄方提供的轻武器。

  据“忠诚朋友”项目我军参赛队负责人、陆军军犬繁育训练基地主任陈长林介绍,军犬在战斗中发挥作用可以追溯到4600年前,经训练的狗被用于狩猎、警戒和进攻敌人。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法、英等国用于战争的军犬达数万条以上。由于犬是一种具有高度神经活动功能的动物。听力、视力、嗅觉都远高于人类。经过训练后可负担追踪、鉴别、警戒、看守、巡逻、搜捕、通信、携带、侦察、爆炸等多种任务。即使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仍没有任何仪器能综合取代军犬的特殊作用。

  随着我军职能使命的拓展,军犬的使用已由过去局限于军事警戒和边海防巡逻,扩展到特种作战、战场搜爆、灾害救援、处突维稳、缉毒检疫以及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等领域。近年来,该基地的军犬多次执行诸如北京奥运会、首都阅兵、APEC会议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参加汶川、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抢险救灾,并赴巴基斯坦、伊朗、海地等国家执行国际救援任务。国际军事比赛开赛在即,就随着我们的镜头,看看这位“忠诚朋友”的备战表现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5/1138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