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接收老挝T34后成立专门坦克营隶属二战王牌部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俄罗斯联邦国防部信息和大众传播部报告,2019年1月20日,老挝军队赠送给俄罗斯的30辆T-34/85中型坦克已经抵达了莫斯科附近的纳罗-福明斯克

  据俄罗斯联邦国防部信息和大众传播部报告,2019年1月20日,老挝军队赠送给俄罗斯的30辆T-34/85中型坦克已经抵达了莫斯科附近的纳罗-福明斯克。

  俄军在此举行了盛大的接收仪式。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德米特里·布尔加科夫将军在接收仪式上说,将在这30辆坦克的基础上成立专门的T-34/85坦克营,配属给精锐的“坎特米尔”师指挥。

  图片:T-34坦克抵达莫斯科附近的纳罗-福明斯克第4近卫“坎特米尔”坦克师

  师长弗拉基米尔·扎瓦茨基也表示,这些坦克将在进行必要的维护和重新涂装后,从3月1日投入训练,为红场胜利大游行做好准备,同时也将参与到历史电视、电影的拍摄中!

  这些老坦克终于有了自己的归宿,加入到了俄军序列中,也成为了俄军坦克部队中最老的战士!

  这次成立T-34/85坦克营,由现役士兵驾驶,也说明了俄军对历史传承的高度重视,毕竟T-34坦克是伟大卫国战争胜利的象征,甚至是整个俄罗斯战斗民族的图腾。

  图片:第4近卫“坎特米尔”坦克师的战士打扮成苏军模样,迎接老战士T-34的回归。

  而这次负责组建坦克营的俄军第4近卫“坎特米尔”坦克师是俄罗斯最精锐的坦克师之一,与久经沙场的第2近卫塔曼摩托化步兵师共同属于西部军区第20集团军!

  该师的前身是苏联红军第17坦克团,1942年在斯大林格勒成立,1942年6月26日开始了它的战斗历史,当时该团被部署在沃罗涅日西部,参加了沃罗涅日战役表现优异。

  第17坦克团于1943年1月改名为第4近卫坦克团,并在德国坦克部队厮杀在沃罗涅日省坎特米洛夫斯基区坎特米洛夫卡村,从德军手中解放了该地区。

  1943年8月,第4近卫坦克团参加了著名的库尔斯克会战,在库尔斯克突出部的别尔哥罗德-哈尔科夫方向连续作战。1944年4月,该团参加了解放乌克兰右岸城市的一系列作战,包括兹巴拉日、特诺皮尔和谢佩托夫卡,被授予红旗勋章。

  第4近卫坦克团随着苏军大潮向德国奔袭,是第一批到达易北河的红军部队之一,并参与了对德国德累斯顿的占领。后来,这支部队被调往捷克斯洛伐克,参加了解放布拉格的战役。

  1945年6月14日,第4近卫坦克团改编为第4近卫“坎特米洛夫斯卡娅”坦克师,1945年9月13日,第4近卫坦克师被配属到莫斯科军区,重新部署到纳罗-福明斯克,并在那里驻扎至今。

  图片:一张罕见的历史照片,这正是第4近卫“坎特米洛夫斯卡娅”坦克师的一辆T-34/85坦克。

  1946年秋,该师参加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式。1953年5月23日,该师第3近卫机步旅改编成为第119近卫机械化团。第275近卫炮兵营由第264近卫迫击炮团和榴弹炮营组成。第76独立摩托化营改为侦察营。1955年4月,第120近卫高炮团改编为第538近卫高炮团。第14近卫坦克团于1957年6月解散。

  1984年2月23日,该师以当时的苏联总书记尤里·安德罗波夫的名义获得了荣誉称号。1989年,第43近卫坦克团被第14近卫坦克团取代。冷战期间,该师始终保持着80%的兵力。该师是1991年8月部署在莫斯科的两个主要师之一,也参加了反对苏联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政变。

  1991年12月苏联解体后,第4近卫队坦克师成为俄罗斯地面部队的一部分。在1993年宪法危机期间,该师是支持叶利钦的几个关键部队之一。

  图片:1993年宪政危机时,支持叶利钦的近卫坦克师T-80U主战坦克炮打议会大楼。

  后来,该师的部队参加了第一次车臣战争,虽然遭到了意想不到的损失,但是也锤炼了部队。后来该师还参加了1997年在南奥塞梯的维和行动,1998年到2002年的科索沃也有该师的部队参加。第二次车臣战争爆发后,该坦克师更是作为一把尖刀插入车臣,在吸取了第一次车臣战争失败的教训,俄军最终赢得了对车臣的战争!

  不过,这个师在前些年还经过一次波折。2009年,俄罗斯国防部宣布,该师将被拆分成两个旅,保留他们的荣誉和勋章。同年晚些时候,该师被裁减为第4独立近卫坦克旅,2013年完成了师改旅的改革。

  但是,2015年,俄罗斯武装部队重建苏联时代著名的近卫部队,其中就包括第4近卫坦克师。于是才折腾师改旅没几年的第4近卫坦克师的编制又恢复了!

  今天,第4近卫“坎特米尔”师是俄罗斯陆军的“常备”师之一,在任何时候都至少拥有80%的人力和100%的装备。该师装备始终是俄军地面部队中最好的,从T-80到T-90坦克,都是该师最先装备的。特别是2016年底,该师又组建了一个新的坦克团,使该师恢复了全盛时期的全部兵力。

  有意思的是,莫斯科的Kantemirovsky大街就是为了纪念第四近卫坦克师而命名的。这次将T-34/85坦克营配属给该师,也证明了对该师的重视,这些年轻的俄军士兵再次开上前辈们曾经驾驶过的T-34/85坦克,一种历史的厚重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5/1141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