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蒙山鬼谷子文化国际论坛将在蒙山旅游度假区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传承中华文明、弘扬鬼谷子文化”,由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山东国际孙子兵法研究交流中心、中华鬼谷子学术研究会、临沂市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临沂蒙山鬼谷子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蒙山鬼谷子文化国际论坛,将于6月15日-16日,在山东临沂蒙山旅游度假区举行

  “传承中华文明、弘扬鬼谷子文化”,由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山东国际孙子兵法研究交流中心、中华鬼谷子学术研究会、临沂市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临沂蒙山鬼谷子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蒙山鬼谷子文化国际论坛,将于6月15日-16日,在山东临沂蒙山旅游度假区举行。

  活动为深入挖掘蒙山地域文化特色,弘扬鬼谷子智慧文化和兵学文化,提升蒙山鬼谷子文化研究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打造蒙山鬼谷子文化研究品牌和鬼谷子文化研究学术高地,为海内外鬼谷子文化研究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并为弘扬鬼谷文化、探寻东方智慧、实现文化成果共享作出蒙山贡献。活动将广泛邀请国内外鬼谷子文化研究机构专家学者,通过专家主旨发言、座谈交流等多种有效方式,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弘扬鬼谷子文化之道;并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共商蒙山鬼谷子文化传承、鬼谷子景区建设发展之策,推动蒙山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鬼谷子,春秋战国时期(公元前400至公元前320年)人,姓王,名诩,又名王禅、王利,号玄微子,是道家的代表人物、纵横家的鼻祖,著有著名军事哲学论著《鬼谷子》及《本经阴符七术》等书,传说鬼谷子在蒙山鬼谷(即今蒙山大洼一带)隐居修炼授徒,故自称鬼谷先生。其先后培养出孙膑、庞涓、苏秦、张仪等一大批军事战略家和外交家。《史记·苏秦列传》记载:“苏秦东事师于齐,而习之鬼谷先生。”苏秦是洛阳人,齐国是东方大国,蒙山最早为齐鲁交界,合乎司马迁记载。鬼谷子善晓天机,通彻阴阳,周知万物,被誉为智慧老祖,其徒弟张仪、苏秦、孙膑、庞涓等将其思想发扬光大,在战国纷乱之世,金戈铁马,纵横捭阖,将历史演绎得纷繁多彩。鬼谷子无偏无党,无门无派,虚怀若谷,集诸子之学,纳众人之智,是当之无愧的智谋双圣。鬼谷子智慧广大,通晓五行八作各种手工技艺,有鬼斧神工之誉;他知存亡,明利害,通权达变,善于经营战略,因此被人们奉为纵横家鼻祖,兵法家大师,谋略家泰斗,术数家尊长,道家神仙人物,开百工匠作先河。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又见内幕交易大案!被罚没1.17亿 55岁牛散栽了!操纵多个账户突击买股

  又见内幕交易大案!被罚没1.17亿 55岁牛散栽了!操纵多个账户突击买股

  七匹夫,嘴长你身上,怎么说怎么有理,2018年长电高位到8块,你一路鼓动大家持仓

  5G落地!双双布局智能驾驶的百度阿里所见略同?#全民论股行业篇#

  本届论坛共同轮值主席、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致辞时表示,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6/1144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