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种金属比钻石贵撑起世界军事工业半边天中国居世界前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国的军事工业离不开“工业”二字,这就是要求重工业的发展相对先进,而且对于一些工业原料(金属)要求十分严格,而这六种工业金属可以说撑起了整个军工业的半边天,可以说这些金属的价值个个比钻石值钱  镁,镁素有“国防金属”的美誉,镁是最轻的结构金属材料之一,又具有比强度和比刚度高、阻尼性和切削性好、易于回收等优点,制造镁铝合金,其是生产航天器、军用飞机、导弹、高机动性能战车、船舶的必不可少的结构材料,而且以其燃烧时发出的高热光亮,在制造照明弹、燃烧弹等方面被广泛应用  在镁的产量上,我国储量第一, 菱镁矿为

  一国的军事工业离不开“工业”二字,这就是要求重工业的发展相对先进,而且对于一些工业原料(金属)要求十分严格,而这六种工业金属可以说撑起了整个军工业的半边天,可以说这些金属的价值个个比钻石值钱

  镁,镁素有“国防金属”的美誉,镁是最轻的结构金属材料之一,又具有比强度和比刚度高、阻尼性和切削性好、易于回收等优点,制造镁铝合金,其是生产航天器、军用飞机、导弹、高机动性能战车、船舶的必不可少的结构材料,而且以其燃烧时发出的高热光亮,在制造照明弹、燃烧弹等方面被广泛应用

  在镁的产量上,我国储量第一, 菱镁矿为提炼金属镁的主要原料, 世界菱镁矿储量的2/3集中在中国,产量的1/2由我国提供,在世界菱镁矿市场上,中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铼,主要用于生产航空发动机叶片、制造类似陀螺仪的高精设备、合成高辛烷值汽油等,全球约80%的铼用于生产航空发动机。钨铼热电偶在3100℃也不软化,钨或钼合金中加25%的铼可增加延展性能;此外,铼在火箭、导弹上用作高温涂层用,宇宙飞船用的仪器和高温部件如热屏蔽、电弧放电、电接触器等都需要铼。

  目前我国铼的保有储量为237吨。铼几乎全部伴生于钼矿床中,集中分布在陕西金堆城钼矿、河南栾川钼矿、吉林大黑山钼矿、黑龙江多宝山铜(钼)矿等矿床中,合计占全国铼总储量的近90%。

  钛,钛合金有好的耐热强度、低温韧性和断裂韧性,故多用作飞机发动机零件和火箭、导弹结构件。钛合金还可作燃料和氧化剂的储箱以及高压容器。而且在航天工业的用途很大,美军新型战机及军车装甲也已经开始大量采用钛制品。

  目前我国探明的钛资源分布在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108个矿区,我国的钛资源储备约两亿吨,占到全球总储量的28.9%,钛矿储量位居世界第一。

  钼,以钼为基体加入其他元素而构成的有色合金,钼在二十世纪初被大量应用于制造武器装备,现代高、精、尖装备对材料的要求更高,如钼和钨、铬、钒的合金用于制造军舰、火箭、卫星的合金构件和零部件。

  钨,号称“工业牙齿”,主要用于制造硬质合金、特种钢等产品,并被广泛应用于国防工业、航空航天、信息产业等。机器零件,发动机和一些仪器的高热强度的其它部门中,钨和其它给熔金属(钽、铌、钼、铼)的合金用作热强材料。

  我国钨储量占世界钨储量的41%,为82万吨;储量基础占世界的37.5%,为120万吨,居世界第一位。

  最后一个便是大名鼎鼎的铀了,这也是大家最为熟悉却又最为陌生的军工金属,核电站核反应堆只需3%~5%的U-235,而要生产核武器,U-235浓度至少要达到90%。高浓缩(丰度大于90%)铀235主要用于制造核武器,其次为铀238,它是制取核燃料钚的重要原料。

  2012年11月,在内蒙古中部大营地区,新发现了一处国内最大规模的世界级铀矿,这一发现同时打破了我国此前没有国际级大铀矿的局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7/1150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