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纪实:中俄边防纪行之一当兵在北极(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北极村,似乎一切都被寒冷包围

  在北极村,似乎一切都被寒冷包围。不过我们却了解到一个只有在这里才会有的情况:有一名战士竟然穿着不厚的衣服,以每天二十多次的频率频繁出入温差接近七十度的两个环境中,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虽然室外已经是零下三四十度的低温,可锅炉房里的温度却达到了三十多度。这个正在烧锅炉的战士叫程明伟,入伍刚刚一年。

  我们看到锅炉房面积很小,并没有存放燃煤的地方,因此每一次烧锅炉,程明伟都要一边在锅炉房里添煤,一边到零下四十度的室外装煤,而这当中的温差接近七十度。可在这样的情况下,程明伟为什么没有穿厚一点的衣服工作呢?

  虽然就这个问题我们和程明伟聊了很长时间,可并没有得到答案,因为就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我们觉得他可能觉得穿脱衣服很麻烦耽误工作吧。

  在北极村四连,我们所看到的是一片冰雪严寒,但我们感受到的却是无处不在的温暖。边防军人在极端严酷的自然条件下,积极乐观,他们的热情让我们这些访客也不惧寒冷,我们相信,他们的坚毅也必将确保边境线上的安宁和稳定。

  央视7套《军事纪实》栏目4月13日首播的《中俄边防纪行第一集:当兵在“北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7/1150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