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场馆将实现5G全覆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武汉6月11日电(记者 冯国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场馆、新闻媒体中心、军运村和综合运行管理中心等重点场所5G网络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其他各场馆5G基站建设将于7月底完工

  新华社武汉6月11日电(记者 冯国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场馆、新闻媒体中心、军运村和综合运行管理中心等重点场所5G网络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其他各场馆5G基站建设将于7月底完工。这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11日通报的场馆建设最新进展。

  据第七届军运会执委会信息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底,军运会执委会制定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信息化建设规划纲要》,提出要在军运会各场馆、机场车站、重点保障线路、宾馆酒店等重点区域实现5G网络覆盖。

  2018年以来,武汉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审议通过了5G站址选址规划,明确了2019年军运会5G网络建设的时间节点。

  在军运会场馆建设过程中,军运会执委会组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通信运营商,按照“突出重点场馆,所有场馆共同推进”的总体原则,制定了覆盖各场馆的5G网络建设方案。

  目前,开闭幕式“一场两馆一中心”、军运村、综合运行管理中心等重点场馆的5G网络建设已基本完成,各场馆室外5G通信宏站建设已全面启动,预计将在7月底完成建设。

  在5G技术应用方面军运会执委会也进行了一些探索,包括对各场馆赛时视频进行5G直播、结合VR、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打造军运村5G技术体验展示馆等。

  以军运会为契机,武汉市正全力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全市将在年底建成近万个站址(宏站、微站),初步形成覆盖重点区域的5G网络规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7/1151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