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国在量子科技的研究中超越美国世界领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年来,世界第一颗量子卫星,世界第一个量子城域网,世界第一个量子城域网,世界第一次量子洲际通信,世界第一台量子计算机,世界第一部量子雷达,世界第一个量子芯片等,都出自中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是,国内有人说,量子科技是伪科技,!他们给出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美国都没有在量子科技领域投入科研!简直毫无根据胡说,只要美国不做的,其它国家即使做出来也是伪科学!只要没有美国参与,我国就不应该投入人力物力研发!  不知道这是什么逻辑!不过,笔者一度也因此感到百思不得其解――量子科技对人类未来绝对是颠覆性革

  近年来,世界第一颗量子卫星,世界第一个量子城域网,世界第一个量子城域网,世界第一次量子洲际通信,世界第一台量子计算机,世界第一部量子雷达,世界第一个量子芯片等,都出自中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是,国内有人说,量子科技是伪科技,!他们给出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美国都没有在量子科技领域投入科研!简直毫无根据胡说,只要美国不做的,其它国家即使做出来也是伪科学!只要没有美国参与,我国就不应该投入人力物力研发!

  不知道这是什么逻辑!不过,笔者一度也因此感到百思不得其解――量子科技对人类未来绝对是颠覆性革命性的技术,为什么作为世界科学最发达的美国悄无声息?

  1.量子科技是对传统物理认知的突破,甚至是颠覆。而爱因斯坦认为这不可能!所以,愿意投入深入研究的美国科学家很少。

  2.我们知道,美国是世界上网络科技最发达的国家――网路科技就是美国的科研成果。世界网络设施的根,就在美国,美国不仅因此大发横财,也掌握着世界其它国家的网络中枢。

  2013年曝光的棱镜计划给了全球一个警告。该计划从2007年开始,美国利用其互联网发明国和世界互联网中心服务器总部所在地的优势,侵入国际网络中心服务器,并要求美国微软、苹果、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提供用户数据,对全球实施秘密监控监听。

  如果开发出量子通信网络,美国再想成为世界网络的中枢就成为不可能。不仅美国难以再利用网络掌控世界其它国家,也不可能再通过传统网络敛财了!

  作为资本主义世界的老大,这显然不符合美国企图继续掌控世界的目的,也不符合资本家无利不图的本质!

  也许,在美国人看来,如果美国不投入研发,世界上其它国家不可能在量子领域有什么进展!

  3.量子通信并不是解决信息传输的问题,而是解决信息加密的问题。美国是通过数学模型来对通信加密的,其信息加密技术在全球传统通信领域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这个问题也解答了网络里一些伪科技者,诸如方舟子和曲昭伟等人所说的量子通信的传输难以实现,即量子无法传输信息――事实上,量子并不解决信息传输方式,而是解决信息加密,使得信息无法被读取而泄密的问题。

  我们再来看看,美国《新闻周刊》中国实现了千公里级别的量子加密通信进行了报道,并引用牛津大学教授的话说:谁掌握了信息,谁就可以掌控世界。《新闻周刊》还引用了英国一位高级情报官员的话:中国量子加密通信技术让他感到兴奋,但同时也让他感到担忧,因为这将颠覆世界,但是领导该技术潮流的是中国而不是英国。满血状态一击之下归零。《新闻周刊》甚至直接批评他们的国家,称美国没有中国这样的远见。现在中国在这个领域已经遥遥领先,中国正在用量子科技接管地球,而美国还在争吵着要恢复制造业的昔日辉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0/1160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