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15再次传来捷报不用加油机也可空中加油美军:我们有更好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航母是大国重器,但其核心却是上面搭载的舰载机

  航母是大国重器,但其核心却是上面搭载的舰载机。由于航母甲板空间有限,不适合搭载大型固定翼加油机。但舰载战斗机却有着巨大的加油需求。为此美国航母采用战斗机挂载加油吊舱的方式为受油战斗机加油,加油机与受油机是同一型号。

  此前这些技术令我国羡慕,但随着我国航母技术的不断进步,这种情况得到了很大改观。近日,我国媒体就发布了“辽宁”号上J15舰载机进行伙伴加油的画面。从两位飞行员的配合来看,技能尤为娴熟。其实早在2014年我国J15就进行了相关训练,只是最近才完全公开。

  由于不用大型加油机,航母舰载机的利用率也更高。舰载机种类少,后勤压力也相对较小。而且也不需要另用战机为加油机护航,相当方便。通过伙伴加油吊舱,也可增加J15的作战半径。当然由于吊舱比不上专业加油机,携带的燃油量也不多,这种提升也不是特别明显。而这种方式最大的好处还是增加舰载机的安全性。

  因为航母舰载机着舰的成功率其实较低,往往要进行多次降落才能完成,而每次尝试都会消耗不少燃油,加油吊舱则是保障舰载机生存能力的一个有力工具。美军在这方面就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除了这种方式外,美军还发展了2亿美元一架“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可见美国对这方面的重视。另外,美军还通过改造过的V-22“鱼鹰”运输机进行加油,效率上要优于伙伴加油方式。而我们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差距,我国航母发展仍然任重道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1/1165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