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目前海军实力如何有多少先进战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14-02-19展开全部从目前中国海军水面作战舰艇发展格局来看,我们还没有达到“要求”境地。我们的布局虽然在快速的不断变化。但是我们所需要的很多力量至今还有没完全实现。

  水面舰艇大型化已经是一个世界海军发展的不可争议的趋势。中国海军在以往长期发展中。我们主要是立足于守备。而不是进攻可以说“保己”为上。而据称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防御就是进攻。虽然中国一直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但是做起来我们目前还是尚欠火候。..

  大型水面舰艇中,目前我国主要是以大型驱逐舰为主。而这个大型也是相对而说。我们目前最大的17X型驱逐舰满载不超过7000吨级。而美国海军一般的驱逐舰也在8-9000吨级。这样满载率对比下显然我海军大型舰艇搭载导弹数量必然有限于对方。日本建造的金刚1,2级驱逐舰基本上都是满载85-9800之间的。几乎与美国驱逐舰相同。韩国新建的大型驱逐舰,也在迅速提高吨位。

  现在的所谓大型并不是早期的“大炮巨舰”时代的战列舰。它是最大限度提高导弹舰载搭载能力的一个标志。mk41我们都知道。美国新建造的海军1000型驱逐舰上搭载了128-156枚导弹发射系统。可以同时部署3-5类导弹。日本海军也拥有Mk41型32,64,96各类垂发系统。虽然他相对美国海军应用较晚。但是奋起直追的今天日本舰队拥有的单位吨位导弹搭载数量已经仅次于美国。

  如今我本人不再赞同还把日本海军称作“海上自卫队”我从来没见过哪一只自卫队装备有包括大型两栖直板登陆舰,大型直升机母舰。相反我认为中国海军现在状况改成“中国海上自卫队”倒是比较贴切。这并不是因为我们吃了败战,而是我们目前海军水平和能力刚好达到了“有限防御自卫”能力。这里是单指点

  依照英国简氏舰船年鉴分析来看中国目前保有军舰总数仅次于美国,俄罗斯达到了约400艘。但是这里面我们可以称得上大型水面作战先进舰艇的不到12%。老旧船只依旧占据主要位置。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而即便是如此一些人还在拿单纯这个数量说是。总是觉得我们数量够了。够多了。但是至于谈到质量问题。他们就闭口不谈、因为那是用来打击中国的而不是喧嚷威胁论的。

  因此个人认为今后中国海军水面舰艇走向完全可以揭露中国海军未来发展。如果中国还是一如既往的继续建造大批的小型水面作战舰艇。那么中国所谓的“远洋计划”实际上就是一个烟幕弹。或者自我炒作。如果建造的超过5500吨级大型舰艇数量越来越占据多数那么则可以说明中国真的要在本世纪中叶“走出去”

  目前从中国的新一代舰船改造计划来看,中国驱逐舰改造计划似乎已经过了风头。大型驱逐舰以每个型号2艘进入了部队。同时购买了4艘俄罗斯的驱逐舰。刚好可以组建一支“被动防御”或者“半消极防御”的水面舰队。而目前我们看到054的几个改进型号分批不断下水。他们满载排水量虽然目前还没有官方披露。但是从其舰载武器配属上,我们可以看出至少可以达到112级导弹驱逐舰以上的水平。大约4500-5500吨级。具备一定的远洋能力。目前也是以2艘为一组在缓慢制造。

  以此类组合搭配,我们不难看出在大约8-12艘现代化大型驱逐舰以及8-12艘现代化大型护卫舰组合下如果在配合1-2艘中等级航母。那么一支还算不错的远洋舰队基本成型。

  而目前中国海军这个计划还在不断实施中。最新消息显示中国海军淘汰了10X级旅大级一艘。这艘驱逐舰也是曾经的“外贸窗口”。而替换它的大约是中国90年代晚期制造的168,169中国版本现代级。而下面中国海军还会退役2-3驱逐舰的话,那么接替他们的则是新建造的115,116.以及目前传说的117.

  中国海军目前大约有旅大级老式驱逐舰30艘前后。如果按照现在的正常计划换代,大约每1年2艘截止到2015年中国海军水面驱逐舰将锐减到20艘。而护卫舰中中国海军将由3代4代取代老式的1,2代护卫舰。兑换比例大约也是每组2艘。据悉目前中国海军大约有30艘老式护卫舰。2015年中国大约还剩下15-18艘护卫舰。

  也就是说如果中国海军还是没有改变建造计划,那么到了2015年中国实际拥有·大型军舰总数将总体降低30-45%。而替换的则是多数的新型驱逐舰。护卫舰。

  在舰队划分方面。目前南海舰队依旧是3大海军舰队中实力较弱的一支。而北海舰队则是主要共给先进潜艇。目前中国大约还有10-15艘老式R,W级潜艇在勉强服役。而原有W,R大约总数为70艘。替换上来的是新改进的“宋级”大约24-30艘。同时新的3级宋级,元级,以及唐级(研制中的磁动力)总计数量不会超过20艘。这样中国海军潜艇水量基本保持不变。新的潜艇水面续航能力较之老式W,R提高了很多。基本满足了中近海域需要。本回答由网友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2/1167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