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为何出售彩虹4B无人机?司令道出难言之隐五角大楼兴高采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约旦空军的官网成了热门区域,很多国家的装备部门访问了约旦空军的官网,想要通过该网站,淘到心目中的宝贝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约旦空军的官网成了热门区域,很多国家的装备部门访问了约旦空军的官网,想要通过该网站,淘到心目中的宝贝。此现象是因为约旦空军对外宣称,将在该网站上,对外出售该国拥有的6架彩虹4B无人机。彩虹4B无人机,是我们航空集团总公司研制的,能够执行侦察和打击双重任务的无人机,之前在世界范围内销量很好,使用过的客户,对之评价也很高。这次约旦公开出售该无人机,有些军迷开始担忧,是不是因为该飞机性能不佳,所以要被出售。其实,据约旦空军司令曼苏尔·贾布尔少将称,出售无人机的原因是,经费紧张,需要消减开支,最终就找到这些辅助机种下手。尤其是对于约旦这样很多年没有战争的国家来说,这些辅助机种确实用处不大。而同时在官网上出售的包括有塞斯纳295运输机2架,塞斯纳235运输机2架、C-130运输机1架、霍克63教练机12架、麦道530直升机6架。

  其实,对于世界上很多国家来说,将自己的二手装备和武器出售,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美方和俄罗斯就擅长于此道,美方在一场战争结束后,一般是不会将武器装备运送回国的,因为运费会超过武器装备本身的价格,所以都是选择就地出售。比如在越战结束后,大量美制武器装备,被出售给周边国家。俄罗斯更是出售二手武器的鼻祖,大量的二手武器,出售到世界各地,如非洲就购买了大量T80和T72主战装甲。现在非洲的部落冲突当中,常见T80和T72的身影。而我们也曾经购买过苏27和伊尔76等二手飞机。包括约旦空军的最核心的78架F16战斗机,都是购买的美方的二手货,现在被约旦空军当做宝贝,非常珍惜。

  所以说,我们的彩虹4B,并不是因为质量不佳而被甩卖。彩虹4B价格只有美方无人机的十分之一,但是性能却相差无几。中东地区很多国家都购买了该机型,并使用在实战当中,取得较好战果。其中伊拉克就使用彩虹4B实施对IS的打击,取得重大战果。

  因为美方自己的无人机,性能和彩虹差不多,但是价格却相差十倍,所以在中东地区一直打不开销量。他们非常担心彩虹会垄断中东的无人机市场,听说这次约旦甩卖彩虹4B,五角大楼非常高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2/1167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