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芝药业战略牵手广州高新区集团加码生物医药和儿童大健康产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00086.SZ)披露引进战略投资者公告,康芝药业控股股东海南宏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宏氏投资”),拟将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 45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 10%)作价2.72亿元协议转让给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广州高新区集团”)

  (300086.SZ)披露引进战略投资者公告,康芝药业控股股东海南宏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宏氏投资”),拟将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 45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 10%)作价2.72亿元协议转让给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广州高新区集团”)。

  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宏氏投资持有康芝药业的比例将由39.49%下降至29.49%,仍为控股股东;而广州高新区集团将持有康芝药业10%的股份,成第二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康芝药业主要从事儿童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2018年,该公司通过收购九洲医院及和万家医院,开始进军生殖医学等医疗服务相关领域,建立了医药制造和医疗服务的业务布局。目前,其主营业务已扩大至以儿童药品及用药安全、生殖医学医疗、妇儿健康医疗、婴童康护用品等领域。对于本次战略合作方——广州高新区集团,蓝鲸产经记者了解到,资料显示,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开发区最早成立的国有直属公司之一,其资产规模、经济效益及综合实力均位居广州开发区国有企业前列。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广州高新区集团在资金实力、政策扶持、产业运营、园区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发挥康芝药业作为专注儿童大健康的专业优势,通过优势互补,助力高新区集团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儿童大健康相关的药品、生殖医学与妇儿健康医疗产业;同时,康芝药业可通过借力广州高新区集团平台,更好利用国家产业政策,发展儿童大健康产业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3/1170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