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出资近百亿美元为驻韩美军打造军事基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前,驻韩美军进行了一项备受瞩目的调整部署,那就是将在首尔驻扎了60多年的驻韩美军陆军司令部,南迁至平泽

  日前,驻韩美军进行了一项备受瞩目的调整部署,那就是将在首尔驻扎了60多年的驻韩美军陆军司令部,南迁至平泽。新的驻韩美军平泽基地,也成为美国陆军在海外的最大基地。据介绍,这里将有4万多美军和美军家属生活在此。

  一排排的公寓大楼,一片片的绿地,再加上四通八达的公路网。乍一看,这里与新建的住宅小区并无二样;而实际上,这是驻韩美军陆军司令部新基地——平泽基地。

  平泽位于韩国西海岸中部,京畿道最南端,离韩国首都首尔大约70公里;这里原本只是美军的一处普通的机场,如今,这里已经是美国陆军在海外最大的基地。

  所谓“美国陆军最大海外基地”,究竟有多大?据韩联社的数据显示,平泽基地面积为1468万平方米,共有513栋建筑;目前仍有部分设施尚未完工;按计划如果到2020年全部完工,该基地将能够容纳超过4万名美军官兵和军人家属。

  基地内的设施也十分齐全,据美军披露:基地的公寓有3居室、4居室和5居室可供选择,每套房都是精装修,可“拎包入住”;从公寓出来,走路就能到教学水平一流的美军小学、初中和高中;基地内建有美军在海外最大的食品大卖场和商场,建有5座教堂、3座健身中心,并配有电影院、图书馆和各式主题餐厅。

  这么大一个基地,造价自然不菲。据美国陆军第八集团军方面透露,平泽基地的建设工程共投入107亿美元(约合726亿元人民币),其中,90%的费用由韩国承担。

  作为美军海外最大的陆军基地,韩国平泽基地内又有哪些装备?据了解,与普通的陆军基地不同,平泽基地不仅有常见的训练设施,还有一条长达2公里的跑道,足以起降C-130运输机、CH-47运输直升机和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此外,平泽基地还能通铁路,据美军介绍,即使基地已经远离军事分界线,但列车可以随时将基地内的坦克等重装备运送到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快速应对紧急情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3/1171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