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队员:今天没查着个啥倒还挺开心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因占道经营查处了一家、因店外经营开出3张罚单、烧烤店排气筒不达标停业整顿一家……6月20日19时至23时,太原市小店区营盘执法队、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太原市生态环保局小店分局营盘街办联合执法,4小时,联合执法队队员沿亲贤北街、寇庄西路、王村南街、东岗路、沙河、狄村、南十方、张家巷一路检查,一夜辛苦,结果却令人“失望”

  因占道经营查处了一家、因店外经营开出3张罚单、烧烤店排气筒不达标停业整顿一家……6月20日19时至23时,太原市小店区营盘执法队、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太原市生态环保局小店分局营盘街办联合执法,4小时,联合执法队队员沿亲贤北街、寇庄西路、王村南街、东岗路、沙河、狄村、南十方、张家巷一路检查,一夜辛苦,结果却令人“失望”。联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面露喜色地说:“这次‘失望’的执法其实挺让人欣喜的,说明我们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好了。”

  在寇庄西路,一家小超市的冰柜摆在马路牙子上。“你们怎么又把冰箱摆出来了?”小店区执法局营盘执法队执法人员边对超市的老板说,边组织保安队员搬冰箱。老板自知理亏,忙说:“最后一次了,我保证不往外面摆了。”超市老板的冰箱被搬走了,执法人员开出“行政执法证据保全书”,承诺会将冰箱通电,将里面的雪糕保管好。

  “我们的执法过程是,先劝告,再警告,最后才处罚。这家超市的老板已经多次违规占道经营,所以这次必须将冰箱搬走。”执法人员解释道。

  “过去,这条路上小商小贩路边到处可见,经常接到居民投诉,堵车非常严重,后来政府规划了这个综合市场,占地1000多平方米,将所有小商贩都收纳进去,现在这条路宽敞多了。”寇庄西路中段,山西晚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一个综合市场,看到市场里的货物应有尽有,好不热闹。一位买菜的阿姨说:“这个市场离我家很近,东西也很全,满足了周围居民的生活需要,挺好的。”旁边一位卖西红柿的帅哥也忙说:“有了这个市场,我们摆摊做生意很放心,市场也很规范,不像以前没有固定的摊位,感觉自己像过街的老鼠。”

  随后的几个小时,除了被没收冰箱的小超市,执法人员没有再发现占道经营的商贩。

  从寇庄西路一路往北,路边的饭店很多,烧烤店也不计其数,但是路上闻不到呛人的烧烤烟味。沿途,也很少有饭店将桌子摆出店外。行至寇庄北路一家烤肉店门口,有客人在店外喝酒吃饭。“门前三包责任制你知道吗?不允许店外经营你了解吗?”执法人员询问老板。老板红着脸不说话,显然他是知道规定的,他看看吃饭的客人说:“店里热,客人要求坐在门口,顾客至上,我们也是为客人着想。”执法人员说:“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这条路的饭店都为客人着想将桌子摆出来,那行人从哪里走?”老板再次低头沉默了。吃饭的客人忙说:“是我们要求出来吃的,但我们不知道规定,我们同意搬回去。”执法人员按规定将摆在店外的桌子没收了,老板也表示下不为例。这是当晚第一张因店外经营开出的罚单。

  在南内环体育西路一家烧烤店门口,毛豆皮、啤酒瓶、使用过的卫生纸,扔得随处可见。太原市生态环保局小店分局巡查员营盘街办组长崔卿走进店内,环顾一圈儿发现,店里没有空气净化器,也没有排烟通道。门口贴着门前三包的牌子也形同虚设。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刘翼松让老板出示营业执照和健康证,老板支支吾吾拿不出来。刘翼松说,这家店不但没有经营权,各方面都不达标,决定要求其停业整顿。

  夜查中,好多烧烤店、饭店都因净化器不达标,或者排气筒不达标被勒令整改。什么样的净化器和排气筒是合格的?崔卿说:“净化器是根据排烟量而定制的,排烟量大,净化器的净化功率就要大,一般大型的烧烤店里,净化器的排烟量要达到一万以上风量,但很多饭店为了节约成本,也为了应付检查,就买了一些便宜的,不合格的净化器,一旦发现就需要重新购买安装。排气烟道以前只要求将烟道通出户外就可以,但烟就会在空气中弥漫,周围的居民因此会受到影响。现在我们要求排气道高空排放,烟道要直通楼顶,这样烟往高处走,周围的住户就闻不到烟味了。”

  联合执法结束时,已是当天23时。被夏夜的凉风抚摸,这帮一夜没顾上吃饭、喝水的小伙子打趣说:“好凉爽。违规经营的越来越少了,今天没查着个啥,倒还挺开心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3/1172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