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军事打击伊朗计划后特朗普表态:我不寻求战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无人机被击落引发“冲突”,美伊紧张局势持续升级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无人机被击落引发“冲突”,美伊紧张局势持续升级。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特朗普21日就美伊关系表态说,他并不寻求战争,希望与伊朗领导人进行交谈。美媒20日爆料称,特朗普当天曾批准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以报复无人机被该国击落,但特朗普后来却在“最后时刻”叫停打击伊朗计划。

  “我并不寻求战争,”特朗普21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开战,将会出现你此前从未见过的毁灭。不过我并不打算这样做。但你(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你(伊朗)想谈判——好。否则,在今后三年里,你(伊朗)的经济状况会很糟糕。”

  当地时间6月2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击落一架美军无人机,美伊紧张局势再度升级。无人机被击落的消息传出后,特朗普在特推上表示:“伊朗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但在之后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面期间,他似乎软化了言辞,称很难相信这是故意的,应该是伊朗方面某个愚蠢的人下的命令。

  美国《纽约时报》20日还爆猛料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批准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以报复美国“全球鹰”无人机被该国击落,但后来行动被取消。特朗普21日证实,他在发动打击前10分钟喊了停。“虽然引信被掐断,但爆炸物仍在,稍有不慎就会引爆地区局势。”

  “美伊处于战争边缘,形势极度危险。”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1日呼吁美国权衡对德黑兰采取鲁莽步骤的后果。在20日的“直播连线”中,俄总统普京警告美伊军事冲突将导致地区性灾难,后果难以估计。他同时强调,莫斯科认为美对德黑兰实施制裁不合理。“中东在线”新闻网站评论称,无论如何,当下美国和伊朗都在走“钢丝”。国际社会仍在进行努力。28日,伊朗、法国、德国、英国、中国与俄罗斯的高级官员将就如何避免伊核协议全面失效进行磋商。欧盟20日在声明中说,会议将讨论如何应对美国退出核协议并恢复制裁伊朗的措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4/1175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