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展汇聚全球特色各国展馆设计奥妙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解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持续进行中

  【解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持续进行中。作为此次进博会的特设展馆,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即:国家展)面积达3万平方米。除中国外,共有81个国家和世贸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展。

  记者11月7日在进博会国家展现场看到,除了类别丰富的研讨会、互动游戏等活动外,各国展馆还带来了不少精彩纷呈的表演秀。此外,风格迥异的展馆设计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金字塔无疑是埃及的标志性建筑,它独特的神秘魅力让无数人为之向往。此番埃及馆也以最具代表性的金字塔为主要设计灵感,并带来了埃及女神、阿努比斯来世之神等模型,具有埃及特色的玻璃、玉石和木质工艺品亦在馆内随处可见。

  【同期】(埃及馆工作人员方乐)我们整个馆的设计理念,它的一些布局都是来源于它最大的象征就是金字塔。它的整个展览的一个布局模式主要都是一些金色元素,都是一些三角元素,这与它的象征也是相契合的。这次带过来的一些工艺品都是有着这种比较悠久的历史,比如这边的手工雕刻品,它的造型都是古代埃及比较特有的一些造型,后面花瓶形状的工艺品,在埃及的国家博物馆也有展示的,这尊雕像就是我们的埃及女神,都是神话级的人物。

  【解说】意大利馆的设计则更具“深意”。无论是在进博会上的国家展还是企业展,意大利的展馆或展位均以DNA的螺旋结构作为布展的概念基础,寓意将意大利的顶尖元素呈现在这一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上。

  【同期】(意大利馆 工作人员 罗密欧)我身后的是意大利国家馆,它的设计理念像一个DNA这样的一个设计。为什么?因为DNA是我们(最)基本的,因为DNA证明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是想用这样的一方式来表达意大利的最顶级的东西,就是代表意大利这个国家。

  【解说】芬兰馆除了拥有首个进博会入境展品——由森林资源制造并驱动的生物概念车外,整个展馆的设计更融入了北极光的概念,相当抢眼。

  【同期】(芬兰馆工作人员王燕燕)我们此次芬兰国家展台主要是源于芬兰的一个北极光的一个概念,做了这个展台的设计,同时融入了芬兰最有特色的湖泊还有森林这些自然因素,所以大家可以在展台上可以看到非常清晰的地面上的蓝色的湖泊,以及我们信息台的白桦树等等。

  【解说】此外,乌兹别克斯坦馆的造型源于本国的城堡样式,柬埔寨馆展现了其国内所特有的高脚式房屋造型,而巴基斯坦馆则将展馆布置成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各国展馆呈现了各具特色的设计展示,让人目不暇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7/1179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