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国产航母传来新消息救生筏开始换装正式服役海军已不远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最初向西方购买航母到如今辽宁号扬帆远航,我国海军从无到有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在白纸一般的的航母发展历史中,书写一个又一个传奇

  从最初向西方购买航母到如今辽宁号扬帆远航,我国海军从无到有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在白纸一般的的航母发展历史中,书写一个又一个传奇。

  虽然世界上拥有航母的国家并不多,但一艘“辽宁”号航母对于我国广阔的海域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如今,我国002号航母服役在即,在5月31日顺利完成持续6天的第六次海试,返回大连造船厂时,国产航母甲板上的载舰区内出现多道黑色印记,显示002航母已首次进行了直升机或舰载机起降试飞。

  另一方面,003号航母分段结构日前也被曝光,可能装配了隐形桅杆结构,与002的“滑跃式”甲板相比003采用直通甲板。我国三艘航母结构设计各有不同,将有利于我国海军稳步发展,到时候等三艘航母同时在役,将极大增强我海军实力。

  据香港媒体报道称,我国首艘航母6月21日已开始吊装更换位于左舷的玻璃钢救生筏,不久后,将以新面貌亮相海军。

  上一款救生筏于去年3月份安装就位,能够从距水面18米高空抛下而完好无损,遇水10秒后自动充气鼓起,能一次性救助15人。而我们知道救生筏因为使用期限只有18个月,在海上这种高盐高湿环境下,使用期限还将进一步下降。救生筏是在去年3月底吊装上舰,随后航母进行了首次海试;如今近15个月过去,随着救生筏的再次换装,航母也已完成了6次海试,而相应系统设备也得到了充分测试,根据每次回船厂并未出现大修的情况,证明002航母各项子系统运行良好,由此我们相信离航母正式交付海军展开服役已经是不远了。

  据悉当日,歼-15、直-18、直-9这三架舰载机模型分别在航母甲板的前、中、后三个机位停留起降,至今航母泊位停靠,暂时并未涂舷上号。

  歼-15战机,配有2台大功率发动机,机翼可折叠,全新为战机研发了新的增升装置、起落装置和拦阻钩等,使战机能在航母甲板上起降,也是我国舰载机的首选型号。此外,它具有航程远、作战半径大、弹载荷量大等优点。

  直-18是一款自行研制的大型通用直升机,与美国“黑鹰”直升机一样采用后三点式起落架,这种不可收放的起落架安全性更高。

  002航母已经进行多次航海实验,舰载机的适应性也正在进行,虽然广大网友对002航母服役翘首相盼,但毕竟是我国第一艘自主生产的航母,谨慎一些海试测试时间久一些也属正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7/1179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