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记者必须具备怎样的条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1、体育记者既要精通新闻业务,又要具备丰富的体育知识,要不做出来的报道就很可能犯体育常识性错误,就会贻笑大方,更不可能做深做专。因此体育专业知识是体育记者最基本的素质。体育记者需要掌握的体育专业知识包括:体育运动史、竞赛规则、竞技技巧、运动生理学和心理学等。当然,体育记者仍然需要术有专攻,不可能也没必要成为全能体育记者,你可以成为足球记者、篮球记者、极限运动记者,等等,那么你对这方面的体育知识就要达到精通和专家级水平。

  做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会轻松愉快、肯于钻研提升,相反,则会感到很累甚至厌烦,这样也不可能长期做好工作。体育记者最好能够喜欢体育运动,起码对自己报道领域里的体育项目要有兴趣,甚至痴迷,最好还是这方面身体力行的爱好者。

  体育记者的职业比较奔波,而且工作地点大多在室外甚至在高山上,因此良好的身体素质或强健的体魄是体育记者所必须具备的

  从体育新闻传播者本身的角色定位来看,他首先应该是一个新闻工作者,必须具备新闻传播的知识背景,熟练掌握新闻传播规律,具有新闻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有新闻方面的技能训练和实践经验。从体育新闻传播内容的特殊性来看,他又必须是“懂”体育的人,要具有体育专业素质,即热爱体育,熟悉体育运动规律和项目特点,对体育有着深刻的理解。除此之外,他还必须具有较强的人文关怀精神、较强的适应能力和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这些要求集于一身,它们的结合、碰撞赋予了体育新闻传播者独有的专业素质。

  2、主持人要有好的口才和表达能力,还要具备相当好的应变能力!要有比较稳健的台风!要大方,放得开。

  主持风格的形成,有着多方面的原因,既关系到主持人的自身条件,又关系到他所处的外界环境,由于主持人思想感情、生活阅历、审美情趣及知识层次的不同,在理解和表达上也必然各不相同,再加上时代的需要,民族的习惯及生活的特点,必然对主持人产生直接的影响。

  主持人在临场录制节目中,经常会出现因受到各种因素的干扰而被打断的现象。这种现象的产生,很容易使主持人失去对节目节奏的基本把握。在这方面,应做到事先对整个节目的段落有一个明确的把握。在主持过程中,主持人忽然意识到已经失去对整个节目的节奏感的把握时,要及时停止,调整自己的表达方式,以语言、表情或其他姿势来强化自己的节奏感,做到自然得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7/1179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