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鹰残骸送交俄罗斯?美媒:俄或掌握关键技术危害美军事安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时报报道,伊朗在捕获全球鹰残骸之后进行了初步研究,并准备将关键零部件等核心残骸交给俄罗斯,并进行共同研究

  环球时报报道,伊朗在捕获全球鹰残骸之后进行了初步研究,并准备将关键零部件等核心残骸交给俄罗斯,并进行共同研究。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24日报道称,俄罗斯方面有意接收伊朗捕获的美军全球鹰无人机残骸,共同研究其中的关键技术,从而为将来应对这款美军高度重视的隐身无人侦察机做准备。美国The Drive网站6月24日声称,伊朗有计划将全球鹰残骸交给俄罗斯共同研究,并且俄罗斯也表达了较高兴趣,其他大国也有兴趣参与共同研究。不过对于上述信息,伊朗和俄罗斯官方并没有给予确认。

  环球时报记者柳玉鹏报道,美国The Drive网站指出,虽然这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被伊朗击落后,不少部件损毁,但是一些电子元件并没受损,伊朗公布的视频照片也说明了这一点。美媒指出,过去伊朗就利用捕获或击落的美军无人机在其他大国的支持下仿制出了自己的无人机,如果伊朗将相关残骸交给俄罗斯,那么将对美国不利。美媒指出,如果俄罗斯及其他大国利用全球鹰残骸,掌握其中的核心技术,研制出针对这款无人机的设备或者制定出一些针对性举措,那么对于美国军事安全将是一种巨大威胁。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分析指出,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是美军侦察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对于美军全球侦察战略目标实现至关重要,如果俄罗斯研究出来针对性应对举措,那么美军情报侦察就可能潜在巨大风险。该网站指出,如果俄罗斯找到了全球鹰侦察漏洞,并借机进行破坏,那么美军就可能面临情报侦察失真,侦察体系紊乱等多种问题。该网站同时指出,俄罗斯也可以利用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发现干扰破坏美军无人机的措施,这对于美军发挥无人机作用也是一种巨大的威胁。

  公开报道可知,俄罗斯曾经在叙利亚战场将美国未爆炸的战斧巡航导弹等武器带回国内研究,并遭到了美国方面的抗议。事实上,美国也通过多种途径研究俄罗斯武器装备,比美军就通过乌克兰拥有的俄罗斯武器来研究俄武器性能特征,从而寻求破解办法。专家指出,俄罗斯从伊朗手中接收全球鹰残骸并进行研究完全是俄伊两国之间的事情,美国方面很难进行干预。不过对于伊朗将全球鹰交给俄罗斯研究这个事情,目前还没有官方确认,具体细节如何,事情如何走向,还需进一步观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7/1180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