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中国有没有和日本发生过海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1、1937年8月之后,中国海空军曾发动多次袭击,试图击沉遣华日海军旗舰“出云”号老式装甲巡洋舰,包括8月14日空军的空袭和8月16日海军鱼雷艇“史可法”大队的两艘鱼雷艇的夜袭,虽然未能击沉对手,但是迫使其退出了中国战区。

  2、1937年9月,日本海军从海上支援对华南方作战,开始登陆广东,在日本派遣舰队火力支援在广东虎门的作战时,中国海军“肇和”号、“海周”号炮舰在岸炮和鱼雷艇支援下向日本舰队发动攻击,击伤一艘日本驱逐舰并迫使日军舰队撤退。

  3、整个抗战,中国海军虽然主力舰一开战就全部损失,还是以现有力量进行了抵抗,特别是布雷作战。据不完全统计,从开展布雷作战到1945年8月日军宣布投降,仅第一游击区就布雷1370枚,炸沉日军大小舰船114艘,伤亡日军5000余人,破坏其军用物资不计其数。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没有。中国的海军相比日本海军可以忽略不计,当然没有什么像样的海战。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有过 但是规模都很小 积弱百年啊 唉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最大的恐怕就是江阴之战。但是是中国的舰队和日本海军航空兵打的。小规模的也有很多。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8/1183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