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日本战列舰“大和”号曾经在莱特湾海战中击沉过一艘航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被大和击沉的是卡萨布兰卡级(Casablanca)护航航母的冈比亚湾(Gambier Bay)号.遍号CVE-73. 标准排水量只有7800吨.这种航母设计建造都不及正规航母.卡萨布兰卡级护航航母一共建成服役50艘.50艘全部是在一年内建成的.载机只有28架.

  当时日本栗田舰队有5艘战列舰,大和武藏长门金刚榛名,武藏在先开始的锡布延海战中就被美机击沉. 但是美军主力舰队的哈尔西一心想攻击日本的航母,在锡布延海战后就被日本的小泽舰队吸引离开莱特湾海域(小泽舰队有4艘轻型的航空母舰). 而经过锡布延海战后哈尔西以为栗田的战列舰已经撤退.于是命令护卫莱特湾登陆部队的战列舰队一起追击航母. 但栗田并没有撤退,并且顺利抵达了美军护航航母的集结点. 当时美军已经没有重型战舰在了. 剩余的都是用于支援登陆的护航航母以及给航母护航的驱逐舰. 大和的主炮只要一发就可以击沉. 这时勇敢的驱逐舰队发起了自杀式攻击,对日军战列舰抵近进行鱼雷攻击. 导致日军主力战舰疲于躲避鱼雷. 而航母抓紧时间撤离并让飞机紧急起飞. 在攻击中4艘驱逐舰沉没. 但是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飞机起飞后便扭头来攻击日舰.

  在这段时间里正是倒霉的冈比亚湾号被击沉. 是当场战斗唯一被击沉的美军航母.

  展开全部当时大和号在32000米第一次齐射就是近矢弹,但是事实不是大和号击沉的。高速战舰金刚号和榛名号冲在前面截断米国海军退路,是金刚号的356毫米炮弹击沉的冈比亚湾号,有艘米国的驱逐舰想近身攻击大和,被大和以副炮秒杀。但是大和为了躲避美军驱逐舰自杀的鱼雷被迫倒车10分钟,浪费了巨炮攻击美军的机会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8/1183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