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置应急应战业务考题成都警备区组织半年军事训练考核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1日,记者从成都警备区获悉,该警备区近日采取“统筹安排、集中普考、全程监督”方式,在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举行了半年军事训练考核

  7月1日,记者从成都警备区获悉,该警备区近日采取“统筹安排、集中普考、全程监督”方式,在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举行了半年军事训练考核。此次考核不仅对动作标准、着装以及完成时间作出了规定,还对负责考场的考官和保障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确保参考人员切实考出真实成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训练考核以单个人员为主,主要对象是全区军官、文职人员、士兵,参考率不低于80%。考核涵盖个人军事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基础体能和单位组织建设、任务落实、管理保障等方面,每个项目赋予的分值不同。

  与以往不同的是,军事理论考核还结合任务和岗位实际,新设置了平时工作业务和应急应战业务的考题,包含了“党的军事创新理论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基本理论”“国防动员理论与法规”和文书拟制、动员计算以及“日常战备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国防动员工作的组织开展”等内容,全面检验官兵业务水平和战场应变能力。

  今年以来,该警备区在全区广泛开展首长机关训练、民兵轮训备勤、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练兵备战蔚然成风,全区上下都能感到实战味越来越浓,与打仗需要越贴越紧,官兵真打实备的意识越来越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2/1188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