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火炮射得比导弹还远被称为“战争之神”美:你这犯规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大家都知道,二战时,中国军工还非常粗糙

  大家都知道,二战时,中国军工还非常粗糙。由于缺乏先进的火炮制造工业,只能造一些土枪土炮,在诸多战斗中,患上了深深的火力不足恐惧症。从抗日战争,到东北亚战争等,中国军队都长期处于火力劣势。正所谓是知耻者后勇,为了改变这种局面,新中国大力发展火炮制造技术。

  到目前为止,我们可以自豪的说,中国发展了全世界最先进、射程最远的全系列远程火箭炮,目前中国陆军的现役主力大口径火炮是05A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这种自行加榴炮也是中国陆军射程最远的身管火炮。如果使用超远程的底排火箭助推滑翔榴弹,能打100公里以上,这差不多相当于从北京发射,轰击渤海湾的目标。

  从公开资料来看,中国陆军现役的05A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射程已经登顶全球。在使用不同炮弹的情况下,05A火炮的射程都不一样。当使用常规底排弹时,它的射程为53公里;当使用火箭增程弹时,射程可超过70公里;当使用火箭增程滑翔炮时,最大射程可突破100公里,达到短程导弹级别!被称为“战争之神”。

  火炮打得远,还要打得准才行,要有先进的火控系统还具有战术意义。在国产火炮研制早期,中国主要是向前苏联学习。那时,中国陆军的大口径火炮主要以152毫米为主。到今天,中国陆军中依然有66式152毫米火炮在服役。但随着中苏关系的恶化,相关技术合作陷入停滞。于是,中国自立门户,研制更大口径的155毫米火炮。

  05A式自行加榴炮的自动化火控系统以火控计算机为核心,可实现全系统自动控制,包括自动接收指挥系统的射击命令和参数诸元,目标信息,气象数据,射击类别和弹种等等。能够自动测地,自动定位定向,自动解算和修正,自动操炮瞄准,自动调炮到位。先进的火控系统能让05A加榴炮在停止行进1分钟后开炮,实现了操瞄自动化和单炮自主作战。由于有了先进火控,一个05A炮兵连在打击暴露目标时,每门炮打一发就能精确的完成既定任务。

  火炮在之前的战争中的作用可以说是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火炮的高爆杀伤弹爆炸时除了产生造成直接杀伤的破片和冲击波以外,还会伴随着有强烈的声波、暴风、震动、烟雾和爆炸扬起的泥土砾石。被炮击时即便没有被破片逮到“中奖”,在阵地上的人员的鼓膜和腑脏也要接受这些软杀伤的洗礼,眼睛被烟尘和石沙眯住,神经处于疲劳紧张状态,心理上还要承担随时被炮弹直击头顶的恐惧。但是就目前来说我国自行研制的火炮的射击距离可谓是世界第一了,其射程都可以媲美短程导弹了,难怪美都直呼我们犯规,不合常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3/1192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