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详尽的分析一下中国目前的军事实力和国际局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大家好!鄙人是个大学生,今年21,有时上网看到了很多军事方面的新闻报道与文章,很感兴趣

  大家好!鄙人是个大学生,今年21,有时上网看到了很多军事方面的新闻报道与文章,很感兴趣。之前有了解到很多中国目前面临的问题,比如无实战经验、腐败问题、核心技术不过关等等,也...

  大家好!鄙人是个大学生,今年21,有时上网看到了很多军事方面的新闻报道与文章,很感兴趣。之前有了解到很多中国目前面临的问题,比如无实战经验、腐败问题、核心技术不过关等等,也看到中国的很多进步,比如激光武器、新一代战机、航母,但自觉才疏学浅,没有途径的话对很多事情只看得到皮毛,随波逐流有时也让我偏离真相,大家积累了多年的知识与经验,对问题看得肯定比我更深入透彻,在这里我希望各位网民不吝赐教,为我指点迷津,尽量全面的谈一谈自己对中国的军事力量和今后形势的见解与分析,小小100分送上,小弟先行谢过!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首先,中国军队实战经验问题,这个也不能这么说,毕竟全世界天天打仗的国家也就美国一个,我们现在潜在的对手日本、菲律宾、越南、印度实战经验比我们还要少,腐败问题,这个确实存在,但是最近已经开始打击了,而且可以证实的是,中国军队应有的纪律和战斗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中国特警曾三次在国际竞赛中战胜海豹突击队,别的这类例子还不止这么点,总之,腐败问题,每个国家都存在,只要开始反腐了,也没什么别的对策了;核心技术,这个主要是指发动机,陆军用的发动机问题不大,海军也差不多,而且我们能买到德国的发动机,主要还是空军,WS10寿命不行,WS15进度又严重滞后,而且同样是寿命极短,远无法和F22用的F119相比,所以,这方面可能歼20还要进口俄罗斯117S或用WS10A将就,别的方面,中国军力虽然尚无法和美国相比,但是实际上没有国家的军力足以与美国面对面对抗,中国和剩下的国家相比也是丝毫不差,说是世界第二也不夸张,欧洲国家技术虽然先进,但是尚不足以压倒我们,且数量差的很远,有的方面甚至不如我们,剩下还有一个俄罗斯,这个国家军事力量发展速度有点慢,海军装备大多是苏联时期的,新型的22350和20380进度太慢,而我们,海军线A的建造速度甚至比美国还快,而且我国的盾舰上应用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要比美国日本的无源相控阵要先进一点,只是航母还处在起步期;陆军坦克也在没落中,我国96A就足以与其T90相对抗,99改对T80也是类似的状况;空军,我们的发动机技术还比较滞后,但是航电和雷达已经比较成熟,歼10B上已经应用了电扫描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歼20、歼31两型五代机同时试飞,数量也是第二位,所以说,中国军队的硬件已经较为先进,只要把贪腐问题处理一下,别的软件问题也不大,也是一支较为强大的军事力量

  未来的形势,中国军队未来最大的障碍就是发动机问题,可以说只要把这个问题解决了,中国军队的装备就可以赶上美国了,未来10年内,如果日本一直这么闹下去,中国可能会和日本打一场局部战争,但是我国必须尽量避免和美国交手,我国的军事实力尚不足以和美国正面对抗,反而会让已有的成果作古,和日本打仗也是有风险的,弄不好两败俱伤,也会是前面所说的那种结果,所以另外那位同志说的没错,避大战还是有必要的,不得已的时候,可以像中越战争是一样,打一场百分百能赢的战争,达到威慑的目的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2014-07-02展开全部目前我国存在着危机同时也存在着机遇,但就我看来危机大于机遇。

  我国是目前世界上被核弹国家包围最多的国家,这点我想大家都知道。同时我国又是和有核国家有领土争议最多的国家,和俄罗斯,印度,日本,朝鲜都有争端。所以我们现在的形势比美国在伊拉克还要痛苦得多,因为我们不能丢失一寸的土地,也不能现在就和这些国家交恶,有些网友总说中央软弱,应该采取强硬态度,但如果我们采取强硬态度就会引发周边国家的不安,因为这些国家古代都被中国统治过,所以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被无限的扩大。同时强硬的后盾是军事力量,如果我们大规模发展军备,那么只会引发周边的军备竞赛,唯一的后果只能是把美军请来,因为周边国家谁也没有能力单独对抗中国,同时他们又互相猜忌不可能结成牢固的同盟,世界上唯一有能力全面对抗中国的就是美国,这等于是我们把美军请来的,这当然是我们不愿意看见的,而且发展军备是要向每个国民收钱,政府现在想的是如何给每个国民钱。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有限的压力,尽量降低和周边的摩擦,不造成紧张气氛,中央现在做得很好。

  保持有限压力使周边小国不敢轻举妄动,又不会让他们感到难以支持,转而需求美国的保护(有时候他们的思维真是很奇怪,难道被中国统治过就如此的害怕中国吗?为了不再被中国统治宁可沦为大国的附庸。)这就需要我们有一只精锐的空军和精锐的海军,这恰恰是我们所欠缺的。我们拥有世界上人数最多的陆军,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精锐的陆军之一,陆军的先进武器和数字化程度在一些方面不落后于美军,远强于周边小国,如果现在再来一场对越自卫反击战我们决不会伤亡几万人,因为我们的炮兵可以在精确的火力高强度覆盖战场,我们的火力投射不光有密度而且有精度,在现代炮兵的火力范围不存在任何死角(不要忘了二炮也是炮兵)这正是我们大陆军思想的产物,因为我们曾长期处于在苏联百万陆军的钢铁洪流的包围中,对于信奉大兵团,大纵深,高速突击的苏联红军,我们同样以大兵团,大纵深来防御。所以我们始终保持着庞大的陆军,不断更新陆军武器,一切以陆军为最优先考虑,这在特殊时期是完全正确的,但现在明显是不合时宜的。

  虽然我们现在高速发展着海军,空军但是这连补偿式的发展都算不上,因为从抗美援朝到现在除了陆军,我们和美国的差距不是在缩小,而是扩大。要知道50年代我们军队和美国相差只有10年到15年工业时代标准,而现在我们和美国相差至少1个信息时代的标准,其中的差距要比鸦片战争的清朝和英国大的多。我不知道是不是有歼10,但总有网友抱怨为什么不大量装备歼10、歼11、苏30?我们为什么要大量装备它们,就因为他们可以对抗F16 、F15、 F14、 F18吗?我们要想想这些是美国什么时代的产物,它们现在还是代表着最高的科技吗?不要讨论歼10能不能对抗F16,那毫无意义因为我们如果连对美国70年代的廉价飞机都不能占据绝对优势的话,那我们的科研人员全体自杀算了,也不要讨论能不能对抗F22,因为有理性的我们早知道答案,既然我们不能对抗最好的飞机,那我们就没有必要去大量装备,难道和台湾作战会损失几百架歼10、歼11、苏30?

  所以我们的方法是逐代研制,跨代装备,我们的目标不是赶上美国和他平起平坐,我们要超越他取代他。海军也是一样的道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5/1195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