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听取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局部改陈意向方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1月7日,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局部改陈意向方案

  2019年1月7日,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局部改陈意向方案。中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郭得河将军,邓州市领导姚瑞峰、丁心强、武振辉、程传平出席会议。

  会上,郭得河将军从展馆改陈概念、内容等多个方面对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局部改陈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提升改陈方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后,吴刚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代表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和传统。邓州编外雷锋团把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崇高追求,坚持不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原大地广播雷锋精神的种子,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获得了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编外雷锋团展览馆作为邓州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局部改陈意义重大。

  吴刚要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局部改陈方案规划设计要着眼长远,具有前瞻性、传承性,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和文化需求。改陈内容要有灵活性、纪实性,要点面结合,充分展现雷锋精神在邓州的传承和发扬,挖掘雷锋战友的后代共同学习雷锋的传承精神。要提升陈列手段,合理使用多媒体等现代化辅助展示手段。要打造陈展新亮点,创新形式,丰富内涵,突出重点,使亮点引人入胜,着力将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雷锋精神实践基地、宣传阵地、文化阵地和研究阵地,让雷锋精神在邓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永放光彩。

  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于2002年8月13日破土动工,于2003年2月26日竣工并正式开馆 ,占地280亩。展览馆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雷锋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大中小学生德育基地”等,成为中原大地学习传播雷锋精神思想的教育基地。(邓州头条)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5/1195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