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目前世界军事最强的国家了为什么俄罗斯丝毫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一股强劲的“反俄风”正在美国刮起: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部署陆基巡航导弹、俄罗斯间谍船在距离美国东海岸几十英里的海域搜集情报、俄罗斯战机与美国军舰近距离接触……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因“通敌丑闻”辞职,仿佛打开了一道闸门,美俄短暂“蜜月期”下积累的各种恐俄、反俄的情绪都发泄出来了,俄罗斯在美国舆论场上重新变成一个可怕的国家安全威胁。

  美俄的军事实力分析要从两方面说,分别是常规军力和核武器。首先说核武器。目前双方的核武器库基本相当。剩下的就是核武器技术的比较。美国的核武器库组成有三部分,分别是井式洲际导弹和潜基洲际导弹以及战略轰炸机搭载的战术核武器。俄罗斯的花样多一种,那就是公路/铁路机动的洲际核导弹。实际上俄罗斯发展铁路/公路机动核导弹的原因,除了机动式导弹不容易像井式核导弹一样被定位摧毁之外,更主要的是苏联/俄罗斯在潜基战略核导弹技术上没有美国先进和技术稳定,而且俄罗斯核潜艇的噪声水平也相对高于美国。

  美国注重潜基核导弹的建设主要是源于对上述两种技术(潜基核导弹和核潜艇静音水平)的自信。而且众所周知,由于反潜的难度高,稳定先进的核战略潜艇是最安全和最具威慑力的核武器平台。目前俄罗斯正在建造新一代战略核潜艇,同时研发新一代潜基战略导弹,但是其布拉瓦潜射核导弹至今为止尚未实现性能稳定并通过验收。

  其二是常规军力。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成为其庞大军事机器的最大继承者。但是经济的崩溃是俄罗斯军队20多年来难以获得充足的军费开支,应对常规军事装备的更新和新技术研发,以至于俄罗斯三军装备普遍较为陈旧。而军事装备科研单位和企业也只能啃老本,在旧的武器平台上转圈打补丁。最有说服力的空军装备是战略轰炸机和战斗机,冷战时期美苏的装备技术从未差代,但是美军B-2和F22早就服役,而俄罗斯图160至今还在完善、T50服役时间还是未知数。

  海军装备上,美国的福特级航母已经下水,大量的神盾级驱逐舰以及最新的DDG1000武库舰服役。而俄罗斯海军装备更新速度却令人捉急。从中俄军事演习的双方参演舰艇来看,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捉襟见肘的窘境实际上就是俄罗斯海军的缩影。欧洲防务媒体文章分析指出,如果抛开核武器的对抗威慑,那么俄罗斯海军现在已经无力与北约盟军海上力量打一场常规的海上大战。比如部署地中海的俄罗斯航母将会被北约海空军力量轻松送入海底。

  但是战争讲究的综合实力。所以俄罗斯拥有的与美国相当的核武器力量,会有效支撑弥补俄罗斯军队在常规力量上的缺陷和不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5/1195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