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战告捷强硬放话叫板美军:已做好战斗准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此外,处于美伊军事对峙第一线的美军将领也透露,伊朗的备战正紧锣密鼓进行

  此外,处于美伊军事对峙第一线的美军将领也透露,伊朗的备战正紧锣密鼓进行。美国驻中东地区的中央司令部最高负责人、海军上将弗兰克·麦肯茨曾于6月8日向美联社透露,伊朗方面的备战行动非常积极,不仅将大量新式导弹部署于靠近美军的地方,伊朗还针对美军部署及作战特点进行有针对性备战规划,如部署潜艇和水面舰艇到预定海域直接监视美军或出动无人机搜集美军情报等。很显然,伊朗的备战富有主动性,立足于开战后积极进攻。

  有这些扎实的备战做后盾,伊朗高层说话自然底气十足。就在鲁哈尼与萨拉米轮番向美国“撂狠话”之前,伊朗军事指挥部顾问莫尔塔扎早就向美国发出过一轮警告。据环球时报5月25日报道,莫尔塔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已经将专门对付美国航母的“秘密武器”部署到位,美军在伊朗周边的行动最好不要过分。若是美国做出“一丁点糊涂事”,那伊朗将使用“秘密武器”将美国舰艇全都送入海底。美方猜测,所谓“秘密武器”可能指新式的“霍尔木兹2”型反舰导弹。

  除语言上“硬刚”及武器部署到位外,伊朗还大力提升军费,以便让国家运转体系更适应大规模战争。据环球时报2017年8月14日报道,伊朗议会在此前一天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提案,要增加5.2亿美元军费进一步发展导弹项目和伊斯兰革命卫队装备现代化。同时,提案还要求伊朗司法部、财经部、外交部、情报部等各主要政府部门要强化“战时协调”,在面对战争情况时能保证国家正常运转。从中不难看出,伊朗的战备工作非常细致,已经考虑到战争的持久性。

  伊朗击落美国军用无人机及伊朗高官轮番向美国放出狠话表明伊朗已经厌倦美国的出尔反尔,开始放弃“和谈”幻想,专注于应对任何可能来临的侵略战争。也许美国在综合实力上有着碾压性优势,可面对众志成城的伊朗,美国就算胜利恐也会是一场惨胜。而伊朗的倔强也是传递着受美国压迫的弱小民族的呐喊,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美国,即使被视为蝼蚁,可只要众志成城,同样能撼天动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5/1196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