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号称海上实力碾压俄罗斯俄:开战能撑一小时算你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本虽然没有军队,但他们的自卫队其实与军队已无任何差别,在最近这些年里,日本在自卫队的发展上面投入巨大,尤其是海上自卫队,日本不仅新造了很多舰艇,还准备将出云号两栖攻击舰进行改造,升级后的出云号将具备起降固定翼战机的能力,转眼之间,直升机航母就变成了真正的航母

  日本虽然没有军队,但他们的自卫队其实与军队已无任何差别,在最近这些年里,日本在自卫队的发展上面投入巨大,尤其是海上自卫队,日本不仅新造了很多舰艇,还准备将出云号两栖攻击舰进行改造,升级后的出云号将具备起降固定翼战机的能力,转眼之间,直升机航母就变成了真正的航母。因为有美国的背后支持,所以日本在军事扩张上也就显得肆无忌惮了,即便面对俄罗斯,底气也十足。

  不断扩张的日本海上自卫队,也让日本逐渐迷失了自我,不但自夸海上自卫队规模亚洲第一,甚至还能够轻松碾压俄罗斯海军。对于这样的说法,其实也有一定道理,并非日本胡说,但也要分角度来讲。

  我们知道俄罗斯国土面积非常大,他们所属的海洋面积也是非常大的,所以俄罗斯就拥有多个舰队,分布在不同的地区。在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也是每况愈下,经济不景气也导致海军舰艇老龄化,新造的军舰还赶不上退役的速度,再加上舰队比较分散,这就导致每个舰队拥有的舰艇数量不多,所以单独舰队的战力确实还有待商榷。

  反观日本,他们的经济虽然也停滞不前,但家底要比俄罗斯好一些,再加上美国的帮忙,日本海自几乎都是清一色的新式装备,单舰实力也紧随美国,俄罗斯的航母现在还前途未卜,而日本的出云号也将变成真正的航母,所以从这方面来看,日本海自确实要比俄罗斯强一些。但我们看到的也仅仅是水面舰艇,海军的战力也还包括水下的潜艇。

  如果说水面舰艇日本强于俄罗斯,那在潜艇方面,俄罗斯可以甩日本几条街。日本的潜艇数量庞大,但全都是常规动力,在性能上与俄罗斯的核潜艇相差巨大。而且俄罗斯虽然军费紧张,但他们却一直保持着核潜艇的正常更新换代,所以在核潜艇方面,他们的实力堪比美国。日本想在潜艇方面对抗俄罗斯那简直是痴人说梦。

  日本海上舰艇目前来看确实要强于俄罗斯,但水下实力还差的很远,所以一旦开战,日本海自想要碾压俄罗斯根本是不可能的,光是来无影去无踪的核潜艇就够日本受的了,这也完全可以弥补俄水面舰艇的不足。再加上俄罗斯具有丰富的作战经验,根本无惧于日本,就像前文日本豪言能碾压俄海军,俄罗斯就霸气回应,日本在战时能撑得住一小时都很了不起了。虽然这也有些夸张,但确实体现出了了俄海军的实力,俄罗斯这些年之所以敢与美国较量,也就是凭借他们强大的军事实力,所以日本跟俄罗斯叫号,那简直就是疯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5/1196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