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兵变李世民要是失败了就会沦为安史之乱后越王那个德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而唐朝趁机消灭了薛举与李轨,还进入了四川,此时的形势就如同秦灭六国一般了

  而唐朝趁机消灭了薛举与李轨,还进入了四川,此时的形势就如同秦灭六国一般了。就军事而言,战略判断制定,战役制定,战术制定,具体战术执行,还第一线战斗冲锋,最后还有军事理论建设,如此五合一综合的军事天才,也就李世民能做到。虎牢关之战,李世民率领3500名精锐,单挑王世充的十万大军。史称开挂之战,李二也真敢赌,事后看,敌方官员这个时间在开会应该不是事先计划内的,纯偶然,但这却是最好的时机,高级军官都不在本部,加剧了混乱,导致了最大杀伤。

  其实决定胜负的应该就是那3500名精锐骑兵,别看人数不多,但是都是李世民旗下最能打的那一批。战争中,一个战斗力超级强的小股精兵完全可能击溃数倍于自己的普通军队,比如吴起训练的魏武卒,更何况还是骑兵对步兵。那些守军啥的,最后有没有直接上战场都难说,从战后统计就能看出来,才杀了3000人,平均一个精锐重骑兵才一个。

  小编认为:玄武门兵变,李世民要是失败了,无非就沦为安史之乱后越王那个德行,总而言之,这个人虽然是名义上的大军统帅,可是实际干事的,还是李光弼郭子仪这些大哥。平定安史之乱的,还是仆固怀恩这样的大佬。从某种意义来说,唐代宗是成功的李建成,而越王李係呢?越王就是失败的李世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5/1196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