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总理对未能引进日本苍龙级潜艇表示“遗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军事报道】日本共同社7月3日援引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称,澳大利亚前总理艾伯特3日在堪培拉出席日本大使馆举行的纪念自卫队成立65周年活动上发表演讲,就在任时未能选择日本作为新一代潜艇的共同研发伙伴表示“遗憾”

  【环球网军事报道】日本共同社7月3日援引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称,澳大利亚前总理艾伯特3日在堪培拉出席日本大使馆举行的纪念自卫队成立65周年活动上发表演讲,就在任时未能选择日本作为新一代潜艇的共同研发伙伴表示“遗憾”。

  阿博特在演讲中表示:“很遗憾未能在潜艇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但我相信(与日本)在防卫和安全保障领域的关系正逐渐加强。”

  艾伯特2013年起出任总理,在任期间全面启动新一代潜艇的甄选工作。尽管艾伯特强烈要求选择日本推介的海上自卫队“苍龙”级潜艇,但因执政的自由党内部斗争而未守住总理一职,后任特恩布尔2016年4月宣布选择法国企业为共同研发伙伴。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2016年4月27日,澳总理特恩布尔当天宣布,法国海军造船企业DCNS击败德国和日本竞争者,赢得12艘潜艇的大单。这笔390亿美元的巨额合同是澳有史以来最大一笔防务装备采购。法国总统奥朗德欢呼“创造历史”的同时,东京则一脸无奈与愁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5/1197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