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中美和谈是不是表示美国妥协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认为美国不是妥协了,只是对中国的反应措手不及,没有做好应对策略

  我认为美国不是妥协了,只是对中国的反应措手不及,没有做好应对策略。目前的和谈,是在为调整对华协议和战略压制争取时间。

  首先,中美已经多次和谈过了,而特朗普说变就变。从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中美双方最高领导人通话,经济贸易团队互访和谈,陆陆续续已经进行了不下三次了。但是,以特朗普的任性,说打就打,丝毫不留情面和准备时间,所以说这次和谈极有可能像之前一样,突然又重新开始。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其实反复两三次以后,也没啥了,就像狼来了一样,最后大家都按部就班做事就行了。

  其次,中国反应出乎美方预料,可能让美方之前的准备失效了。从特朗普在全球贸易战开打以来,除了目前中国比较硬气的顶回去了。其他世界各国,无论是传统盟友欧盟、日本、加拿大,还是新兴国家的印度、越南等基本上对美国的加征关税都勉强接受了,让特朗普感觉美国优先政策可以得到巨大好处。并且对中国中兴的打击中,可能让特朗普团队对中国企业和政府的决心出现了巨大的误判,认为牛刀小试就拿下巨额罚金和对一家中国通信巨头的控制权,那么中国政府可能会在美国的压力下服软,从而牟取巨额的国家利益!但是,中国政府并没有出让领特朗普满足的利益,而美国政府可能没有预料到这种结果,从而无法就下一步对华战略形成共识,只好拖一下时间,进行和谈,同时争取国际道义,做出一副愿意和谈的样子。

  最后,分析目前的国际局势,对美国来说按下葫芦浮起瓢,需要一段相对平和期调整国际事务。中东地区,伊朗击落一架美国数亿美金的无人机,按照原来美国的脾气,抄起家伙直接打上去了,但是现在的情况是美方在部署完成后只是威慑,并没有发起进攻,说明特朗普有点力不从心;印度、欧盟在经过前期懵逼状态之后,目前对特朗普的贸易战采取以牙还牙的政策,不像刚开始那么随意拿捏了,美国需要安抚好这些小弟,避免两线作战。目前的和谈,更像是在争取一个缓冲期,而不是妥协。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采纳数:4获赞数:482国家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向TA提问展开全部美国只是暂时表明自己的态度而已,妥协这么一说也有可能是步步为营的一种方式,不要因为一个让步就高兴太早。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也不算是妥协,美国总是变来变去的,谁知道后面他又会出什么幺蛾子呢?这只是一种策略罢了,谈不上什么妥协不妥协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美国一贯是这样的,一边打一边和谈。他并没有妥协,只不过是想在和谈中得到更多的利益罢了,如果得不到他们想要的,就继续贸易战,等一段时间就开始谈判索要他们想要的东西了,只不过他们没想到中国根本就不畏惧贸易战。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算是一种妥协吧,毕竟没有强硬的说要一直打下去。但是一切都要看和谈的结果是怎么样的。一切都还在进行中。这个态度也证明了美国的虚张声势,大家都知道,打贸易战并不是上策。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1收起更多回答(9)为你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6/1197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