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欧盟领导人提名拉加德任欧洲央行行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欧元区经济寻求新的刺激措施之际,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将离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出任欧洲央行史上首位女性行长

  在欧元区经济寻求新的刺激措施之际,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将离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出任欧洲央行史上首位女性行长。

  现年63岁的拉加德被提名接替马里奥德拉吉,后者将于10月31日结束其八年任期。在对几个欧盟重要职位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讨论磋商后,欧洲政府最终把目光投向了曾经担任律师和法国财长的拉加德。

  拉加德在其个人声明中表示,“我很荣幸获得欧洲央行行长提名。有鉴于此,经过与IMF执行理事会道德委员会的讨论,我决定在提名期间不再承担IMF总裁职责”。

  拉加德上周称全球经济处于“艰难局面”,并建议各国央行继续调整政策应对措施。 2014年6月,她表示如果通胀保持低迷,自己“肯定希望” 欧洲央行采取量化宽松措施。当时距离欧洲央行正式宣布量化宽松决定还有好几个月。

  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将接替马里奥·德拉吉出任欧洲央行行长, 可能预示着一种非常不同的领导风格。

  欧盟领导人经过反复斟酌最终选定现年63岁的拉加德,其不仅是欧洲央行历史上首位女性行长,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央行任职经历却担任央行行长的人。

  拉加德是一位政治明星。金融危机期间她是出色的法国财长,后来转战华盛顿领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欧盟架构经常被公民嘲笑的时代,拉加德可以帮助改善中央银行家的形象。比起德拉吉,她可能更依赖欧洲央行工作人员为应对欧元区经济挑战提供富有想象力的解决方案。

  “她是一个政治人物,这个属性远大于经济学家的属性,” 纽约梅隆投资首席策略师Alicia Levine表示。“她非常政治,也很聪明,我认为她有最好的经济学家可以协助她。但这个提名还是有点令人费解,因为她并不是经济学界领军人物之一。”

  直到上周末, 欧洲央行行长一职的主要竞争者是男性央行行长。包括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他们都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现任或前任成员,之前曾参与多项货币政策决策。

  相比之下,拉加德的实践经验来自于IMF,该组织作为全球金融体系的监护人,审视全世界的经济。八年IMF总裁,以及法国财政部长的经历,意味着她仍然可以为欧洲央行带来很多东西。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被欧盟领导人提名为下一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此前各方就该职位人选进行了艰苦的讨价还价。

  现年60岁的冯德莱恩是自默克尔于2005年上任以来唯一一位一直在其政府任职的部长。她是一位训练有素的医生,并养育了七个孩子。她在德国政坛是一个令人信服的人物--并且被视为总理的自然接班人。

  不过最近,她曾经明亮的政治光环有所褪色。在国防部,冯德莱恩面临着有关德国军事准备度、采购项目搁浅以及外部顾问盛行等议题的质询。

  去年底默克尔放弃了党的领导权,冯德莱恩一直留在幕后,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取而代之成为党主席。在基督教民主联盟内部,冯德莱恩一直是默克尔温和路线的支持者,她支持增加养老金,扩大儿童保育和性别配额等,而她所在政党部分派别反对这些主张。这些立场从未帮助她扩大在保守派内的支持基础。

  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对冯德莱恩而言就像是返还家乡,因为她1958年出生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当时她的父亲Ernst Albrecht正担任欧盟委员会的高级官员。随后Albrecht带着家人返回西德,并于1976年至1990年担任下萨克森州州长。

  在默克尔政府,她曾担任家庭部长、劳工部长和国防部长。冯德莱恩曾在美国加州居住多年,精通英语和法语。

  油价对OPEC减产决定做出了4年多来最差反应,因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加深,尽管OPEC及其盟国同意延长产量限制,油价仍下滑。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4.8%,是5月31日以来最大跌幅,也是2014年11月以来OPEC会后最大跌幅。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警告全球保护主义抬头的危险性,称“普遍放缓”可能需要重大的政策回应。

  对需求的焦虑盖过了乐观情绪,尽管主要产油国周二达成协议将减产延长9个月。分歧仍存在,沙特希望加大减产力度,俄罗斯则在会议结束时表达了怀疑。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担心需求可能放缓,对市场的影响可能超过供应;悲观的数据,是我们所看到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下跌2.84美元,结算价56.25美元/桶。

  合约突破几个关键技术水平后加速下跌,50天、100天和200天均线均不保。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布伦特结算价下跌2.66美元,至62.40美元/桶。

  市场正在对最佳和最差市场情景进行定价,将一个难题交给那些弄潮儿:是采取防御策略,还是押注更多上涨,抑或锁定2019年的意外收获。

  “无风险资产和风险资产均出现上涨,”太平洋601099)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Geraldine Sundstrom说。“两者均对完美情形定价。我们有一个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固定收益市场。”

  所谓天堂,就是鸽派货币政策让经济周期延续更长时间。所谓地狱,就是摇摇欲坠的经济增长和束手无策的中央银行。

  面对两种截然不同的前景,Pimco正在略微低配股票、偏好绩优股,倾向于更具流动性、更高质量的信贷,并且保留现金以备逢低吸纳。

  上半年涨疯了的美股,在下半年的表现会如何?过去91年的历史数据给出答案。

  美股上半年涨势对于市场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对此,Seeking Alpha网站的Ploutos撰文分析了过去91年标普500指数分别在上下半年的表现,试图从数据中找到答案。

  如果把股息再投资也算上,标普500指数今年上半年的回报率约为18.5%。这是22年来的最高回报率,也是1927年以来排名第十的表现。在过去92年里,股市在经历了与今年同样强劲的上半年之后,下半年又表现如何?

  文章指出,过去股市上半年回报率超过10%的有33年。平均来看,在上半年回报率高的年份,股市的下半年回报率往往高于6.9%。整体而言,强劲的上半年表现往往意味着下半年股市将同样强劲,但也有一些例外。上半年股市表现前四的年份在下半年均取得了负回报率。例如1929年和1987年,这两年分别在10月份发生了著名的股市崩盘。

  更意思的是,在将上半年的股市表现细分为正回报和负回报后发现,在过去的91年里,有大约三分之二的年份股市在上半年实现了正回报,这些年份在下半年的平均回报率超过了6.7%。而上半年回报率为负的年份大约占三分之一,这些年份下半年回报率接近零。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6/1198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